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2018-10-13  | 怀孕 腰酸背痛 牙龈 

  怀孕4-6个月时处于怀孕的第二阶段,之前的孕吐、疲惫等现象会慢慢消失,准妈妈的精力会逐渐恢复,这个阶段是怀孕过程中最舒服的阶段。因此,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平时可以锻炼身体,养精蓄锐。

  在怀孕18—22周的时候,医生就可以通过超声波看到宝宝的成长状况,可以得知性别。接下来跟大家讲讲这段期间,准妈妈身体会发生的变化。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腰酸背痛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所累积起来的重量开始逐渐对准妈妈的背部形成压力,出现腰酸背痛。为了缓解这种压力,可以在站立或者坐着的时候寻找支撑。尽可能使用侧卧的方式睡觉,睡时将一个枕头放在双腿中间。

  不要搬重物,同时尽量穿低跟的舒服的鞋子,这能够为足弓提供良好的支撑。如果腰酸背痛使准妈妈感到非常不舒服,可以让丈夫帮助按摩,或者去享受下怀孕按摩。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牙龈出血

  荷尔蒙的变化会给准妈妈的牙龈带来更多的血液,使牙龈更加敏感,从而就会导致出血。在生完宝宝之后,一切会恢复正常。所以,怀孕期间要用更加柔软的牙刷,力度也要小一点,平时多注意口腔卫生。

  研究表明,有牙龈疾病的准妈妈更有可能会出现早产和婴儿体重过低的情况。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乳房肿大

  通常情况下,在怀孕三个月之后,乳房会不再肿痛,但乳房还是会慢慢变大。所以在这段期间要穿大一号的内衣,让乳房获得足够的支撑。

  鼻塞和流鼻血

  荷尔蒙的变化会造成鼻塞,睡觉可能还会打呼噜。所以这段时间准妈妈的鼻子更容易出血。如果打算用减充血剂,最好是先咨询一下医生的建议。生理盐水和其他的方法可能会更加安全,或者使用一下加湿器。要止住鼻血的话,头部上扬,用手按住流鼻血的鼻孔几分钟。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尿频

  在怀孕4到6个月的时候,子宫会慢慢上升,然后远离盆腔。这时候准妈妈上厕所的频率会变高,有尿意就要去厕所,不要憋着。喝水的量不能减少,另外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为咖啡因利尿哦。

  毛发生长

  妊娠激素能够促进毛发生长,准妈妈会发现自己的头发更浓密,很多地方会开始长毛——比如说脸上、手臂和背部等。剃毛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最好是不要通过激光、电解、打蜡脱毛,因为研究还不能证明这些方法是足够安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摘要:准妈妈感到非常不舒服,可以让丈夫帮助按摩,或者去享受下怀孕按摩。 牙龈出血 荷尔蒙的变化会给准妈妈的牙龈带来更多的血液,使牙龈更加敏感,从而就会导致出血。在生完宝宝之后,一切会恢复正常。所以,怀孕期间...
相关文章哺乳可助你乳房再度发育月子里的形体恢复
产后新妈妈需要体验的身体变化孕期四个部位要细心呵护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