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2018-10-17  | 怎么 白药 龋齿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儿童龋齿初期不会感到疼痛,当龋洞发展到牙本质时,遇到冷、热、酸、咸、甜的食物时才发生疼痛,有时甚至痛到不能咀嚼食物引起胃痛。那么,小儿龋齿牙痛怎么办?儿童龋齿疼痛如何缓解?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蜂蜜止痛

  儿童龋齿疼的时候,家长可以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宝宝满口生香。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云南白药止痛

  家长可以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冰敷

  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注意:不要冰敷太久,以免冻伤孩子的皮肤。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六神丸止痛

  家长可以取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于孩子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生姜止痛

  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口含«荟

  口含«荟:割一小片«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到3小时自行缓解。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花椒浸白酒

  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淡盐水漱口

  儿童龋齿牙痛可以经常给孩子用淡盐水漱口,盐水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儿童龋齿疼痛吃什么

  1、鱼肉、米、扁豆、豌豆和蚕豆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盐可形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儿童应多吃一些豆类、豆制品、蔬菜、鱼、虾等钙质丰富的食物,以供给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使牙齿得到正常的发育。

  2、牛奶和乳制品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的钙,钙能抑制细菌产酸,并能防止牙齿的钙磷化合物溶解。此外牛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和酶等能抑制口腔中的细菌生长。

  3、含氟较多的食物有鱼、虾、海带、海蜇,茶和矿泉水中含量也不少,氟能与牙质中的钙磷化合物形成不易溶解的氟磷灰石,从而防止细菌所产生的酸对牙质的侵蚀。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长龋齿儿童不能吃或者少吃的四种食物:

  1、忌桃子、山楂、蟹、虾、毛蚶、蛏子、河蚌、螺等生冷或咸寒食物。生冷咸寒食物,如未经煮熟,都带有细菌、病毒,易诱发龋齿,加深龋坏程度。同时,这些食物也是直接刺激牙齿本身,对龋齿不利。

  2、忌糖。糖类最易导致龋齿,糖会使牙齿局部组织发生坏死,透明度改变,牙釉质变色,局部软化、疏松,形成龋洞。

  3、忌÷干、醋、酸辣菜等酸性食物。酸性食物能侵蚀牙齿龋坏部位并使之加深,牙质发脆,甚至脱落。

  4、忌芥菜。芥菜粗糙坚硬,食用易损坏牙齿。

  儿童龋齿的预防

       尽管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但由于很多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并不高,在护理方面的方法也不是很得当,目前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仍不容乐观。儿童口腔保健应尽早开始,分阶段进行,方可防患于未然,杜绝龋齿。

  1、0~6个月:

  温热纱布洗口腔口腔保健不仅仅针对牙齿,应在婴儿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口腔科专家建议,孩子在长牙以前,父母应在喂奶后或睡觉之前用温热水浸湿的纱布轻擦小儿口腔各部分黏膜和牙床,以去掉残留在口腔内的乳凝块。据介绍,这种清洁方法不仅能清洁口腔,而且能促进小儿口腔黏膜、颌骨的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家长替宝宝抹口腔时,还可观察他口腔情况的变化,有需要时可带他去看牙科医生。此外,专家强调,在此期间宝宝睡着时最好能停止喂哺,切勿让他含着奶嘴睡觉。

  2、6~12个月:

  淡盐水轻擦乳牙6个月左右,宝宝的乳齿开始长出来了。这个时候,父母就要帮助宝宝"刷牙"了。父母可用手指缠上消毒纱布,用淡盐水轻擦牙齿的各面。宝宝牙齿的清洁大可不必按照早晚两次来进行,最好一日数次,每天宝宝早上起床及晚上吃完最后一餐后都要替他抹口腔,同时还要抹他刚长出的牙齿,此时也可以开始用较柔软的婴儿牙刷,让宝宝适应用牙刷刷牙的感觉。

  3、1~2岁:

  白开水刷大牙宝宝1岁左右,大牙长出。专家认为,这时完全可以用儿童牙刷给宝宝刷牙了,不过为了宝宝的口腔健康,最好选择白开水。此外,宝宝大牙长出后,就要开始注重口腔检查了。专家建议家长,宝宝第一只牙齿长出后6个月内应去医院作一次口腔检查。

  4、2~6岁:

  开始用牙膏刷牙2岁以后,宝宝的上下牙全部萌出后。专家建议,此时宝宝可用小型软质牙刷沿牙齿的缝隙上下刷。不过,如果是宝宝自己刷牙的话,家长一定要注意提醒宝宝,在洗刷中注意不要使刷毛伤及口腔黏膜和牙龈。较之以往的盐水和白开水刷牙,此时的宝宝可以使用牙膏来刷牙了。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用儿童牙膏刷牙。为了避免宝宝自己刷牙刷得不干净,家长最好每晚替孩子补刷牙齿一次。此外,为了保护牙齿,预防龋齿,专家表示,在儿童饮食方面,家长也要特别注意,应喂不含蔗糖的饮料与流食,喂药或其它营养品后应用清洁水帮助洁牙。婴幼儿的餐具、毛巾等用品应定期消毒,喂奶之前最好能清洁奶头。想宝宝口腔健康,定期的口腔检查也十分重要,最好能每半年至一年带孩子作定期的口腔检查。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常见问题

      儿童龋齿挂什么科?

  儿童龋齿应该挂牙科。儿童患龋齿,妈妈们都不是很确定儿童龋齿看牙科还是儿科好,在这里,专家建议儿童龋齿应该挂牙科,去看专业的牙医。

  原因:

  因为龋齿是一种口腔疾病,如果儿童患龋齿去牙科会从根源上来治疗龋齿,包括用药治疗、补牙、饮食指导等,帮助儿童尽早将龋齿治疗好。

  建议:

  1、一个专业的儿童(小儿)牙科医师具有耐心和技巧可以让儿童乖乖合作,因此建议选择医院或诊所的儿童牙科,或是有耐心的一般牙科也可以。

  2、1岁左右到儿童口腔专业门诊进行第一次检查,学龄前儿童在读幼儿园之前,妈妈也可以带儿童到专业的口腔科医院或者口腔门诊做定期复查,这样能尽早地预防和治疗乳牙龋齿,帮助儿童的牙齿健康正常发育。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吃什么药:氨硝酸银

  氨硝酸银等具有防腐杀菌的作用,常用于细菌引起的龋齿治疗。

  方法:

  将氨硝酸银用棉球沾湿,将氨硝酸银棉球反复于涂擦龋坏病变组织1-2分钟,待用热气吹拂、吹干后再重复1次,再吹干,重复多次,这样能有效治疗龋齿,控制细菌的增殖。

  作用:

  氨硝酸银棉球涂擦过的龋坏组织,一般使用丁香油或10%福尔马林棉球涂擦产生银黑色,并能形成蛋白银和还原银,沉积到牙本质小管内,堵塞牙本质小管,并导致牙本质小管内的细菌停止繁殖,最终达到阻止龋病发展。药物疗法常常与龋坏组织磨除法结合治疗,效果更好。

  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氨硝酸银可使牙齿染色,药物疗法仅适用于后牙治疗,不适于前牙治疗。

  儿童龋齿会影响换牙吗?

  儿童龋齿严重的话会影响换牙。

  儿童龋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小孩子在3到6岁这段时间大多都会出现有龋齿的情况,然而也就是因为这种病普遍的存在,所以就造成了很多家长都不以为然,觉得这些都是乳牙,迟早都是会被换掉的,所以不用治疗,其实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

  原因:

  如果孩子出现烂牙的情况不及早处理的话,这是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直接影响孩子的发育情况,还会影响新的牙齿长出来的外观形象。

  儿童龋齿严重情况:

  如果儿童龋齿已经出现的比较严重了,已经坏到了牙齿底部,还出现了牙髓炎牙尖炎等的情况,这些情况是可以影响到孩子换牙的,会导致新的牙齿长得慢,或者是影响新的牙齿长出来的外在形象的,应该及早治疗。

  儿童龋齿用什么牙膏?

  含氟牙膏是缓解儿童龋齿的最佳选择。氟化物既有普通牙膏去污洁净的功能,又有防龋的作用。含氟牙膏的应用得到口腔医学界的充分肯定,因而在市场上它几乎取代了以前的普通牙膏。

  注意:

  学龄前儿童刷牙时会因误咽部分含氟牙膏,从而引起肠胃不适,甚至是氟化物摄入水平的变化。因此儿童不适合过多使用含氟牙膏,每次牙膏的量应不超过一粒豌豆的大小。牙膏的基本作用是清洁口腔,对口腔健康的人来说,选择具有清洁功能的牙膏就行,出现牙齿过敏,要选择更有效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摘要:痛 家长可以取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于孩子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生姜止痛 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相关文章孩子经常脐周疼痛怎么办为什么会有龋齿
儿童几种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中班健康:为什么会有龋齿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