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 提升孩子审美能力的方法

2018-11-05  | 审美 孩子 美的 

  相信妈妈们都想自己的小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引得更多人的喜爱,就算父母想给孩子精心打扮,但是孩子自己的审美观不合,他的举动就不会去符合这些装扮,甚至会拒绝这些装扮。所以,想让孩子变得时尚潮流的从培养他的审美观做起吧。下面就说几个怎么提高孩子审美的方法。

  一、多听音乐

  音乐是一项抽象的艺术,它的魅力对人的情商和欣赏水平有很大的影响,在很多研究中表明多听音乐能让人的情商发展,提高审美能力。而且娱乐界这么多的童星也说明让孩子学习音乐并不是难事。所以,让孩子多听听音乐,学习学习乐器吧!

  温馨提示:小孩的听觉系统发育并不完善,超过60分贝的音量会影响到孩子听力的发育;太过嘲杂的重金属音乐也不适合孩子,反而会让孩子感到压迫感。学习乐器尽量按照孩子的性格与喜好来,强迫孩子学习也是没有好处的。

如何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 提升孩子审美能力的方法

  二、欣赏美术

  美术它主要包括绘画、雕塑、工艺、建筑、书法、篆刻、设计、新媒体和摄影等类型。被称为造型艺术,比起音乐来说更直白,它的美都在外表中体现出来,直接反应到视觉上。不过这得根据孩子的年龄来让孩子欣赏,不然孩子不能理解其中的美,也是白费功夫。绘画这项最常见的美术就是孩子也能欣赏的,培养孩子学习绘画,欣赏绘画作品,都能让孩子提高审美观。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已经不仅限于满足于基本的生活要求下,对于美的理解有了更高的追求。美术教育作为培养孩子审美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已不仅是单纯绘画技能和知识的学习,更要体现美术教育的本质——审美教育,对孩子而言美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使孩子在积极的情感体验中提高想像力和创造力,提高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认知和审美能力较弱,审美标准还很模糊,所以特别需要正确的引导。当我们把美的留给孩子,同样,那群可爱的质朴的孩子,也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美”

如何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 提升孩子审美能力的方法

  美术教育中如何培养审美能力?

  人对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孩子在学习中通过写生课程等活动提高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美术作品欣赏还可以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扩大知识认知领域,可以陶冶思想情操、提高精神境界。

  1、审美能力的培养

  当今社会的审美要求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各个方面。在美术课的教学过程中,注重对于学生对于美的理解和审美能力的培养。在传递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知识的学习下,逐渐形成学生的审美定律。对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并非一日之事,而是要贯彻到美术教学的整个过程中,教师需要在美术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为学生树立审美意识,使美术教育为实现审美能力的提高起到重大的作用。

  2、树立正确的审美观

  美国教育家艾斯纳说过:“美术教育家们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鉴赏能力,培养对美的感受,而且他们也关注通过美术作品讲述的故事,进行道德和审美等方面的教育。”

  美的正确方向展现出各式各样的美,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在美术教育中得到美的享受,因此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和鉴赏力。

如何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 提升孩子审美能力的方法

  3、开发儿童创造美的能力

  有这样一句话: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少了双发现美的眼睛。大自然中到处都有美的存在,现代化大都市,幽静的村庄,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可以让你有不同的对美的感受。美术教师有个很大的便利条件,可以让孩子们出教室,通过写生课引导学生去发现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活美和幽静村庄的自然美。学生对于大自然充满了期待与好奇,在室外的感受和观察,使他们在切身体会当中~

  4、带领孩子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欣赏的眼光去了解生活,感受生活,美便随处可见。审美就是对于美的欣赏,人们对现实生活中美的事物的欣赏就是一种审美活动。在美术教学活动中,老师需要注意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各种美的元素,让学生形成自己的审美感受,引导他们发现美,了解美,从而具备审美能力,让孩子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可以看到生活中的美无时不在,无刻不存。

如何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 提升孩子审美能力的方法

  与其他课程相比,

  美术教育可以在潜意默化中提高人们的审美能力,

  作品鉴赏可以构建学生正确的审美观,

  提高孩子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写生课可以让学生发现美,

  从而养成孩子们的审美意识和观察能力,

  和提高他们的精神境界。

  所以,美术教育在提升儿童审美能力方面更具优势。

  三、领略大自然

  大自然本身就是最大的艺术作品,每种鲜花、每种动物、每种物体都有自己的颜色,有自己独特的外形,给孩子讲颜色的特点,相互的特点。只要家长能把这些生动的讲解出来,孩子就能理解自然中的美。当年骆宾王创作《咏鹅》一诗,就是7岁的时候看着家鹅在水面嬉戏,用自己的欣赏描绘来的。这肯定离不开他平日里对熟诗文和欣赏自然。说明,只要家长用心认真的传授,孩子就能学会欣赏自然,进而提高审美能力。

  很多事物都充满了美丽,只要家长能用心、积极的给孩子创造欣赏美的条件,用自己的认知为孩子启迪,让孩子拥有发现美、欣赏美的智慧,进而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这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当孩子审美能力好了,对自身的形象也会有更多的追求,会非常爱漂亮,并且对于艺术等方面的才能也会产生很大的兴趣,家长还可以顺势培养孩子的艺术才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提升孩子审美的能力 提升孩子审美能力的方法》摘要:展,提高审美能力。而且娱乐界这么多的童星也说明让孩子学习音乐并不是难事。所以,让孩子多听听音乐,学习学习乐器吧! 温馨提示:小孩的听觉系统发育并不完善,超过60分贝的音量会影响到孩子听力的发育;太过嘲杂的...
相关文章数学的美育价值怎样提升孩子审美
审美能力的培养宝宝审美能力的培养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