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公带娃的小妙招 宝爸不带娃这些招对付他

2018-11-05  | 舒心 有时 大包大揽 

  如今妈妈群里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之一:老公带娃那些事儿。截取了一些典型的案例给大家看看——

  @西瓜麻麻:老公每天上班到8点多回家。一到家就屁股贴沙发,手机不离手,吃完饭也不洗碗,我好不容易吃碗给娃洗澡,想叫他哄哄娃睡觉,他口头是答应,结果开着大灯,跟娃一起看手机,还乐此不疲~我看宝宝给娃越哄越精神了呢,这是坑娃的节奏啊!

  @希希麻麻:说到吐槽老公带娃,我绝对有发言权。生娃后身体不好就直接辞职在家带娃了。他完全把我当成保姆了,什么都不帮忙,说我一个人带个孩子还叽叽歪歪。每天下班回家,还要出去外面跟狐朋狗友喝酒吹水,气死我了!

  在人们的想法中,似乎麻麻带娃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曾想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怎么会缺少了宝爸的陪伴和教育呢?有时候麻麻们大包大揽,有时候麻麻们看着不舒心,有时候麻麻们嫌你太慢,这些似乎都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可是如果我们每天这样,就会让宝爸觉得,你什么也可以做,我就多清闲去吧,久而久之也就不怎么带孩子了

  不过,在我的印象中,我家这位爸爸虽然每天都会喊忙,但是只要在家里都会帮我看一下孩子,然后我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就在这个瞬间,我会发现,孩子跟着爸爸很开心,而且也很愿意和爸爸玩,那个时候觉得原来老公也是个很适合带宝宝的人

  在每个人的印象中,宝爸带孩子都是那么的离谱,做妈妈的永远都那么的不放心。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总是不放心,那么自己不但很累,宝爸也不会有太多的成长。所以在带孩子这条·上,我选择相信他可以做好。

让老公带娃的小妙招 宝爸不带娃这些招对付他

      宝爸带娃其实不比你差哦

  我是一个比较死板的人,可能在学习知识上面我可以很好的教育孩子,可是其他方面的话似乎有很多的欠缺。这个时候呢,我就发现了老公身上的优点,并且很好的去利用它,这样的话,孩子会多方面的接受一些东西,对他的成长也有很好的帮助

  最近因为是冬天,天气不是很好,小孩子的衣服都要手洗,白天上班,所以只能晚上来洗,所以在我洗衣服的时间,都是宝爸帮我看着孩子,就在这个温馨的时刻,我会发现孩子很喜欢喝爸爸待在一块,宝爸也利用自己幽默的细胞逗得宝宝哈哈大笑,慢慢我才发现,在这方面,老公真的做的比我好很多,我还需要多多学习

  其实宝爸带娃也没有那么不靠谱,只要你把需要注意的事情给他说到,我相信宝爸还是很喜欢陪孩子玩的,而且你会发现,他们带的一点也不比我们差。就像我那幽默的老公,感觉他更适合带娃娃

让老公带娃的小妙招 宝爸不带娃这些招对付他

  宝爸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学会鼓励他帮我们做一些事情,学会利用老公的长处来帮你的忙。这样的话不但你自己会轻松一点,你慢慢的会发现,他也可以做的很好,而且说不来会比你做的更好呢

  孩子在慢慢长大,小的时候可能会很依赖麻麻,但是慢慢的我们应该学会让爸爸参与宝宝的生活和教育中,这样也不至于孩子长大了,却没有和爸爸怎么玩过,这样对于孩子是很大的一种损失

  其实,爸爸做甩手掌柜,既累坏妻子,又无法在宝宝的成长过程起到积极作用。那么,如何让老公乖乖带娃呢?

  让老公乖乖带娃 pick这些招数

  ▍让老公了解父亲这个角色的重要性

  爸爸是会带娃的,而且在某些方面比妈妈更有优势。让爸爸们了解自己带娃的优势,他们会更加有积极性带娃。

  1.孩子智商更高

  美国耶³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由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他们在学校里的成绩往往更好,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

  2.孩子更勇敢

  爸爸更乐意尝试新的事物,让孩子学会尝试和适度冒险,然后及时避免危险发生。学会尝试和适度冒险也是学习的重要途径之一。

让老公带娃的小妙招 宝爸不带娃这些招对付他

  3.孩子更放松

  爸爸更像孩子,很容易融入孩子的世界里。爸爸擅于发明各种互动游戏:一场虚拟球赛,一个模拟的乐器,一个木勺充当的麦克风,都可以让他和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4.孩子更独立

  妈妈再带孩子时,总是亲力亲为给孩子包办好一切;爸爸相对比较懒,他们会让孩子自己学习穿衣穿鞋,反倒让孩子更独立。

  让老公乖乖带娃 pick这些招数

  ▍pick这些简单招数,让老公爱上带娃

  对孩子来说,最优质的陪伴是父母双方的陪伴。缺少任何一方,都会使得孩子的童年不够完整。因此,让老公加入带娃的大军吧。

  1.学会放手

  作为新爸,面对很多第一次总会手忙脚乱,还有一些宝爸比较粗心大意,换个尿裤都会©尿,真的是帮倒忙!于是,妈妈便不让宝爸帮忙,自己一手包揽。其实,不管宝爸有多忙有多懒,都要让他为孩子做点什么,喂奶、换尿布、洗澡都可以,做不好就慢慢练习,总会熟能生巧的。

让老公带娃的小妙招 宝爸不带娃这些招对付他

  2.明确分工

  老公不能惯着,家务活要分工明确。比如老公煮饭老婆洗碗,老婆洗衣拖地,老公给娃洗澡哄娃睡觉。只要分好工,每天按照分工来完成自己的任务,这样会比较有条理。

  3.多些鼓励

  男人需要被哄的,在带娃这件事情上也不例外。宝爸第一次带娃,做不好是正常的,宝妈不要打击他的积极性。比如宝爸冲奶粉顺序错了,可以指出来纠正,不要直接说他蠢,这样宝爸会很挫败,对育儿失去信心哦。

  4.朋友交流

  平时可以多跟有娃一族的朋友聊聊天,分享各自的带娃趣事囧事,多多请教各自好的带娃经验。让爸爸感觉到带娃是一件有趣又酷的事情。

  宝妈们可以互相夸赞自己的老公,比如说,“我家亲爱的,哄娃比我都厉害呢。”“我家老公现在带娃比我还溜,一回家宝宝就要找他玩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老公带娃的小妙招 宝爸不带娃这些招对付他》摘要:出去外面跟狐朋狗友喝酒吹水,气死我了! 在人们的想法中,似乎麻麻带娃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曾想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怎么会缺少了宝爸的陪伴和教育呢?有时候麻麻们大包大揽,有时候麻麻们看着不舒心,有时候麻麻...
相关文章婚后“巫婆”对对比对付任性孩子的妙招
神秘的泉水爱心小贴士:头痂轻松除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