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喝小米粥吗 其实孕期更需要补硒

2018-11-10  | 小米 小米粥 元素 

  在山西,女人生完孩子后,就要多喝小米粥,因为小米粥对坐月子有好处。产后女性的身体虚弱适当的喝些小米粥可起到温中补气,健脾养胃促消化,和胃安眠,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对于身体虚弱的产女而言小米粥无疑是最好的滋补品之一。可能北方人比较了解,南方人就不是很清楚了吧。

坐月子可以喝小米粥吗 其实孕期更需要补硒

  1、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新妈妈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

  2、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有效促进肠胃消化、提升产后食欲。

  3、小米中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帮助新妈妈补血,养颜。

  4、小米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元素,产妇吃后,可以促进产后恢复。

坐月子可以喝小米粥吗 其实孕期更需要补硒

  在过去,老人们在坐月子的时候才会注重保养。现在生活富裕了,当女人幸福地怀上宝宝,一家人都会把她当成宝贝一样的伺候着,各种食补每天变着花样做着给吃,恨不得把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都给吃个遍。然而,迎合心情和口味的同时,营养均衡对孕妇和她腹中的胎儿来说非常重要,缺乏了就有可能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孕妇为了自己和胎儿着想,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尤其要重视对硒的补充。

坐月子可以喝小米粥吗 其实孕期更需要补硒

  孕妇更需要的是补硒

  硒作为人体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是人体防护疾病的隔离衣。硒也是预防胎儿畸形,防止孕妇流产的重要营养元素之一。那么这种孕妇不可缺少的元素,孕妇吃什么补硒?孕妇通过食物补硒?还是通过营养品补硒?

坐月子可以喝小米粥吗 其实孕期更需要补硒

  孕妇补硒的重要性

  硒与维生素E起着相互协同,相互制约对方的作用。维生素E又称生育酚,在预防早孕流产、早产时常用维生素E进行治疗,由于硒能促进维生素E在肠道中的吸收并与维生素E起协同作用,所以在预防和治疗孕妇流产中也起了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可以喝小米粥吗 其实孕期更需要补硒》摘要:能北方人比较了解,南方人就不是很清楚了吧。 1、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新妈妈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 2、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有效促进肠胃消化、提升产后食欲。 3、小米中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帮助新妈...
相关文章熬出开花粘稠小米粥的5个要点芝麻蜂蜜小米粥
小米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豆浆小米粥--营养互补助睡眠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