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宝宝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要注意几点

2018-11-10  | 长牙 小宝 宝宝 

  最近有些妈妈跟我说,

  家里的小宝最近总喜欢咬人。上次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冷不防宝宝就一口咬在了乳房上。平常里也喜欢咬我和老公的手臂,家里来人了宝宝也喜欢咬,这是怎么了。

  其实很多妈妈都会有过类似的经历,本来之前很可爱的小宝宝突然变得凶巴巴的,咬人,不停的咬人,其实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口欲期。爸爸妈妈可以放心,这么小的宝宝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想法,除了哭,咬大概是宝宝唯一表达自我的方法。

  很多宝宝在某个阶段就会出现咬人的习惯,宝宝为什么爱咬人呢?找出问题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

如何纠正宝宝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要注意几点

  宝宝爱咬人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宝宝在长牙期、口欲期或者想发泄情绪时就会有这种行为。当宝宝开始咬人,父母们就要注意观察,是不是宝宝要长牙了;如果是长牙,父母可以买磨牙棒帮助宝宝缓解不适。

  在婴儿时期,宝宝用嘴来喝奶,吮吸让他们有安全感和满足感,所以嘴是他们感受这个世界的主要媒介,他们会无意识地把手里的东西往嘴里送,这种现象多发生在2-8个月大的宝宝身上,是正常的心理需求。

  之后,宝宝开始长牙,长牙会有强烈的不适感,因为牙龈痒疼而产生咬东西的欲望。还有一些宝宝由于不能用语言表达他的需要,因此用咬人的方式来吸引大人的注意。

  很多家长会轻轻地咬宝宝来表达自己的亲昵和疼爱,这种方式容易被宝宝学到,他就会模仿着去咬人。当然,宝宝情绪出现较大波动时,他只有通过咬人来发泄自己或不满或愤怒或恐惧的情绪。这些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父母不要去阻止责怪他,而是关注到宝宝的需求,尽量满足他们。

如何纠正宝宝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要注意几点

  那要如何改正这个喜欢呢?

  1.利用磨牙棒缓解不适

  对于正在长牙的宝宝,为了缓解他长牙的不适,可以给他一些比较干净安全的东西或者专门的磨牙棒让他去咬,除此之外,要多给他准备辅食,让他们体会咀嚼的满足感。

  2.保持宝宝情绪的稳定

  父母要保持家庭环境的稳定和谐,让宝宝玩一些能让人安静下来的游戏,增加他们玩游戏的时间,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不至于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而咬人。当然,让宝宝保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稳定情绪。

  3.多给宝宝一些关爱

  有些宝宝咬人是因为想吸引大人的注意力,父母应多给孩子一些关注。给宝宝关爱不是说看着他就可以,而是要陪他一起玩,要有互动,比如说每天留出一点时间,父母放下手头的工作,陪宝宝做游戏,不仅能转移宝宝注意力,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

如何纠正宝宝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要注意几点

  4.帮助宝宝学会说话

  父母要尽快地帮助宝宝让他学会说话,用语言表达他的需求,他就会减少咬人的行为。并且,要让宝宝知道咬人是不正确的。看到他要咬人时,及时用其他有趣的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用合适的方式来宣泄情绪。爸爸妈妈们不要急躁愤怒,要耐心的安抚宝宝,引导他用手势或者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愿望。

  天天宝宝如今刚满1岁,刚刚学会走·,说话也吐字不清晰,身体正处于活跃期,什么事情都想要自己来,尤其令妈妈头痛的是,天天有咬人的习惯,平时只要稍微不顺他的心意,或者有陌生的人靠近他,他就会狠狠的咬上对方一口,宝宝为何会咬人呢?难道是性格太暴躁还是生病了呢?妈妈应该如何纠正他的这个习惯呢?

  其实宝宝爱咬人是一种普遍的现象,是宝宝身体发育所必经的阶段,家长要及时引导。

如何纠正宝宝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要注意几点

  一、原因

  1、缺锌

  宝宝爱咬东西可能是缺锌造成的,家长要及时检查,有的时候还会伴有视力下降的情况。6个月之前的宝宝,体内的微量元素是从母乳中获取的,但是如果在6个月之后,宝宝的对营养的需求量就会增加,妈妈最好给他及时补充营养均衡的食物,例如给他选择适合他体质的奶粉,能够有效预防宝宝缺锌的情况。

  2、出牙期

  宝宝在出牙期,身体会出现不适的症状,他的心情也会变得不好,这个时候宝宝就会通过咬人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家长可以给他买磨牙棒,来缓解他的不适。同时,当宝宝情绪激动的时候,家长可以让他喝点奶粉,因为婴儿时期的孩子,吮吸可以让他有安全感和满足感,当宝宝喝饱了,心情自然就变得舒畅了。

  3、心理需求

  12个月之前的宝宝,对世界的认知能力还不强,处在口欲期的阶段,看见任何的东西都想要放进嘴巴里感受一下,这是他认识世界的途径,是比较正常的现象,等宝宝过了这个时期,爱咬人的习惯就自然消失了。

  二、如何纠正

  1、教宝宝说话

  一岁之前的宝宝,还不能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欲望,因此当自己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就会通过咬人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此时,家长要让他明白咬人是不对的,而且这也是教他说话的好机会,让他学会用肢体和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2、多关注宝宝

  一般情况下,宝宝只是想通过咬人来引起他人的注意,只要家长多多陪伴安抚他,和他多做一些游戏,宝宝的注意力被转移到游戏上了,自然就不咬人了。

  宝宝咬人虽然有的时候是正常现象,但是家长可不要置之不理,要给他更多的关爱,才能及时纠正他咬人的习惯。

  有些父母还以为宝宝这是在闹着玩,也同样的咬回去,这样就间接暗示了宝宝这种咬人的行为是可以的,是一种跟他人示好玩耍的行为,会进一步强化宝宝的模仿行为,如果你想制止宝宝咬人,绝对不能咬回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纠正宝宝爱咬人 宝宝爱咬人要注意几点》摘要:就会有这种行为。当宝宝开始咬人,父母们就要注意观察,是不是宝宝要长牙了;如果是长牙,父母可以买磨牙棒帮助宝宝缓解不适。 在婴儿时期,宝宝用嘴来喝奶,吮吸让他们有安全感和满足感,所以嘴是他们感受这个世界...
相关文章宝宝睡偏头了如何纠正宝宝睡偏头了如何纠正
问答:怎样矫正孩子的睡姿宝宝边吃饭边玩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