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有什么好处

2018-11-12  | 推拿 小儿 杀鸡 

  大人疲惫不堪时,去店里来个“马杀鸡”,瞬间能神清气爽一整天。这么舒服的事儿,小宝宝能享受吗?嘿,还真被你猜对了,当然也是可以哒!今儿个,咱们就一起来看看,怎么给宝宝做“马杀鸡”。

  每一次抚摸,宝宝就会感到被呵护和被爱,加强你们之间的情感联系。按摩还能让宝宝感觉更放松,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建议考虑将它们引入日常生活中。

  小儿推拿

  所谓小儿推拿,就是根据小儿的形体、生理、病理以及特定穴位的形态位置等特点,专用于防治小儿某些病证的推拿方法,又称小儿按摩。当宝宝吃不好、睡不香时,推拿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简单易学,对改善小儿厌食、便秘、睡眠不好等有明显的效果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有什么好处

  宝宝按摩的好处

  宝宝按摩是让你和孩子更亲密的好方法。当你和宝宝互动时,信任和交流就会发展起来。你平静的触摸会让宝宝感到被爱和照顾。宝宝也会在按摩时感到放松。这种放松可以帮助宝宝减少压力荷尔蒙,改善他们的睡眠,并教会宝宝冷静下来。

  宝宝按摩还可以增加柔韧性和肌肉张力。根据国际宝宝按摩协会的说法,宝宝按摩可能有助于刺激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有助于缓解气体、痉挛、疝气和便秘。按摩还可以帮助缓解肌肉紧l让小Baby睡得更安稳;

  还有那些你不知道的小秘密~~~

  l 缓解身体的不适感(比如肠痉挛、便秘等);

  l减少小Baby哭闹;

  l 宝宝情绪更放松;

  l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尤其是早产儿。

  大人也受益

  l和宝宝关系更亲密。虽然小月龄宝宝不会说话,但从爸爸妈妈指尖传达过来的爱,宝宝都能接收到。

  l 看着宝宝澄澈的小眼神儿和他舒服的小模样,爸爸妈妈自己的心情也能放松不少。

  l 让爸爸给宝宝按摩,更多地参与到带娃中来,提前把“丧偶式育儿”扼杀在襁褓中。

  哇塞,这么棒啊!给宝宝按摩居然有这么多好处。但其实,这只是一部分哦,惊喜还在后头呢!张、生长痛和出牙不适,以及刺激肌肉发育和生长。

  好了,废话不多说,准备得做在前头。小主儿可得好好伺候。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有什么好处

  何时开始宝宝按摩?

  国际宝宝按摩协会建议,父母应在宝宝出生时就引入触摸。很多妈妈和爸爸都喜欢把孩子放在胸前,肌肤相触。这被称为皮肤对皮肤护理或袋鼠护理。当你抱着宝宝的时候,慢慢地开始抚摸他们的腿和背部,然后转向其他的地方,比如手臂。

  在刚出生的几周后,你就可以开始给宝宝按摩了。但是一定要关注宝宝的情绪。当你准备给宝宝按摩时,宝宝应该冷静、警觉、满足。当宝宝把头转向一边或者手臂僵硬时,这并不是最好的按摩时间。喂食后至少要等45分钟,因为宝宝吃完后马上做按摩会导致呕吐。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有什么好处

  如何给宝宝按摩?

  这里有一些技巧和技巧可以帮助你和宝宝充分利用按摩时间。

  1.舒适的氛围必不可少

  在温暖安静的地方给宝宝按摩,保持眼神交流。

  2.从缓慢的抚摸开始

  慢慢地抚摸每个身体部位。刚开始的时候,你的触摸应该是温柔的,当你的宝宝长大后,触摸力度应该稍稍加大。

  俯卧:让宝宝趴着,用一分钟的时间按摩他们的头、脖子、肩膀、腰、大腿、上背、手和脚。

  仰卧:让宝宝仰卧,每隔一分钟,伸展四肢。然后弯曲并同时伸展双腿。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有什么好处

  3.保持对话

  在按摩时,一定要和宝宝交流。重复宝宝的名字和“放松”两个词,让宝宝平静下来。你也可以讲一个故事或唱他们最喜欢的儿歌。

  按摩准备

  •一个让人放松的环境

  温暖、安静的房间最适合按摩了。如果再搭配上轻柔的音乐,以及调暗的柔光,那真是舒服极了!

  •一瓶宝宝油或润肤¶

  使用安全、无刺激的宝宝油或润肤¶。可以先涂一点在宝宝的皮肤上,观察是否有不良反应。

  宝宝的头部不要使用(也可以全身都不用)。湿疹宝宝建议询问医生后,使用专门配的药膏。

  •一条薄毯

  把宝宝放在毯子上,可以用来包裹宝宝没有被按摩到的部位。

  •10~30分钟

  确保手头没有紧急的事,比如等着你确认的工作,或者你很焦急在等待的电话……自己先足够放松,才能让宝宝也同样放松。

  •一个放松的宝宝

  不要在宝宝很饿或者刚喝完奶的时候做按摩。洗完澡是个好时机,或者作为固定的睡前程序也很推荐。一旦宝宝表现出烦躁不安,就推迟按摩,先安抚宝宝。在按摩过程中,如果宝宝不舒服,也要立即停止。

  好啦,妈妈们摩拳擦掌开始吧!记住动作一定要轻柔(但不要让宝宝觉得痒),可以边按摩边和宝宝聊聊天。

  按摩的步骤

  有些宝宝起初还不太习惯,可以按照脸部—胸部和腹部—手部—腿部的顺序来按摩。宝宝习惯后,按摩的顺序就没那么重要了,只要开心就好。按摩时,每个动作多重复几次,再换下一组动作。

  先来个脸部按摩——

  看宝宝多开心啊!按摩完了脸部,就轮到胸部咯!

  接下来,给手部做个“马杀鸡”。

  OK,小手享受过了以后就该小腿享受了。

  真舒服啊!如果宝宝已经可以自己支撑头部,并且会趴了,可以让他趴在准备好的毯子上,继续给他做背部按摩。如果宝宝还非常小,那做完腿部按摩就可以结束了。

  在按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他会用表情和动作告诉你“妈妈,手部按摩够啦,我要脚部按摩!”“背部按摩太爽了,再给我来会儿!”

  此外,谨记一点:一定要保证宝宝的安全!

  当你掌握了按摩技巧,和宝宝配合越来越默契之后,你们还可以开开脑洞,尝试更多的新鲜玩法。给宝宝按摩,也就成了你和宝宝最美好的亲子时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小谤推拿 小谤推拿有什么好处》摘要:你猜对了,当然也是可以哒!今儿个,咱们就一起来看看,怎么给宝宝做“马杀鸡”。 每一次抚摸,宝宝就会感到被呵护和被爱,加强你们之间的情感联系。按摩还能让宝宝感觉更放松,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建议考虑将...
相关文章解析小儿常规推拿几种小儿常规推拿方法
小儿厌食的家庭推拿疗法孩子厌食的家庭推拿疗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