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

2018-11-13  | 顺产 分娩 用力 

  有些孕妈妈可能会以为,只要肚子痛就开始用力,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在分娩的时候,要避免几种错误的用力方法,同时要掌握一些用力小技巧,有助于孕妇顺利分娩。

  第一胎想要顺产,或者头胎是剖腹产、第二胎想顺产的妈妈因为没有经验,对分娩时刻该何时用力一无所知。如果孕妈妈在分娩时候大吵大闹,该用力的时候不用力,该休息的时候不休息,可能会因为体力不支导致无法顺利完成生产。其实只要掌握用力技巧,分娩也可以变得很顺利。

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

  三种错误用力方式

  有些孕妈妈可能会以为,只要肚子痛就开始用力,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在分娩的时候,要避免以下几种错误的用力方法。

  1、大声呻吟或大喊大叫。分娩时大喊大叫不仅不能够减轻临产时宫缩的疼痛,反而可能因为过度换气导致母体缺氧,胎儿的脑部、脐带、子宫、胎盘循环血量减少,继发碱血症等。

  2、 在第一产程就屏气用力。孕妈妈如果在第一产程(即宫口扩张的时候)就屏气用力的话,会过早地消耗体力,导致后面产程真正需要用力时反而无法使用力气,而且过长时间屏气容易导致呼吸性酸中毒。

  3、 胎头即将娩出时,仍然向下屏气用力。这样可能导致胎儿娩出过快,造成产妇会阴部裂伤。

  错误用力的危害:阻碍子宫口的张开,使分娩的时间增加,胎儿和产妇的负担都会加重;还可能引起严重的会阴撕裂,产妇在产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感觉疼痛;胎儿的头部会受到压力,如果子宫口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时候,进行腹压,会增加子宫的负担,胎儿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可能危及到安全。

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

  该如何正确用力

  当子宫口全开后

  子宫口开全后,会阴膨胀,产妇需要配合阵痛,有意识地施加腹压,这种腹压便称为“使劲”。

  采取仰卧的姿势做深呼吸,空气吸入胸部后,暂时憋住,然后像排便时一样,向肛门的方向用力;无法再继续憋气时,便开始吐气,接着马上再吸气、用力。这样腹内压升高促进宫缩,能够加快胎儿的娩出。

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

  当宫缩间歇时

  在宫缩间歇期,胎儿可以得到很多的氧气,进行能量储存,此时孕妈妈应该安静休息,而且是越放松越好,以恢复体力。如果腹压和宫缩力配合得当,会使胎儿娩出时间明显缩短,还可以减轻阵痛;但是如果用力不当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比如有些孕妈妈拼命地喊叫哭闹,不但消耗体力、造成疲劳,并且导致子宫收缩乏力,影响产程进展。

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

  当胎头下降时

  胎头下降后,在宫缩强烈的时候,产妇不要再向下用力,同时应张口哈气,解除过高的腹压,以免造成会阴严重裂伤,甚至造成肛门撕裂导致产后尿失禁。产妇应稍屏气向下用力,使胎头缓缓娩出。

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

  无痛分娩

  有助于维持体力

  看了上面的方法, 有些孕妈妈还是担心到时体力不够的话,可以考虑无痛分娩,它能让产妇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该用力时,产妇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时巧用力可助顺产》摘要:喊大叫不仅不能够减轻临产时宫缩的疼痛,反而可能因为过度换气导致母体缺氧,胎儿的脑部、脐带、子宫、胎盘循环血量减少,继发碱血症等。 2、 在第一产程就屏气用力。孕妈妈如果在第一产程即宫口扩张的时候就屏气用...
相关文章你敢换一种姿势生宝宝吗?纠正孕妇对顺产的六大误解
正确的姿势可加速产程孕妇宝典:你可以这样顺产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