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2018-11-23  | 鱼肝油 鱼油 母乳 

  很多妈妈在有了小孩后,都希望小孩能聪明伶俐、健康成长,所以在众妈妈的口中常能听到DHA、鱼油、鱼肝油这几个词。那么这些东西究竟是什么、有怎么样给宝宝补充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DHA也被叫做脑黄金,它对胎儿的智力和视力发育十分重要。很多妈妈一看到这,一定想给自己的小孩多补补DHA,但是在小孩出生前3个月--出生后6个月,是不用给小孩子直接补充的哦!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可以额外补充,通过奶水补充给小孩子。而且这个DHA对减少产后抑郁也是很有效果的,对母乳的妈妈也很有益处。在宝宝六个月后,可以进行适量的补充,比如吃些鱼类的辅食。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那么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需不需要额外补充呢?这要看情况而定。中国营养学会的建议是,每天摄入100mg的DHA就可以满足婴幼儿的成长发育了,而这个计量在日常中就可以被满足。所以妈妈们也不用过分担心孩子会不会DHA摄入不足,发育不好。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但是中国产妇的DHA摄入量通常比较低。有专家指出,哺乳喂养的妈妈们每日摄入的DHA应该超过200mg。所以妈妈们在平日里要多摄入DHA,这样自己每日摄入200mg的DHA,喂养的婴儿每日才能够摄取的充足。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平常可以多吃一些鱼类食物,以确保摄入足量。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经常会有妈妈来问:“鱼油和鱼肝油是同一个东西吗?给宝宝吃哪一种比较好呢?”这两个东西虽然都带有鱼字,可是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可不一样,妈妈们千万被给宝宝吃错了!

  鱼油,是从鱼的脂肪里面提取的,它含有EPA和DPA。有抗炎和调节血脂的作用。而鱼肝油则是从肝脏里提取出来的,具有维生素D和A,可以对佝偻和夜盲症起到预防作用。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年纪大的人比较适合摄入鱼油,小孩子适合摄入鱼肝油。有些妈妈觉得奇怪,不是说DHA对小孩子视力和智力发育好吗,怎么鱼油不适合小孩子吃呢?原因就在于鱼油里面还含有EPA,EPA的作用是扩张血管和抑制凝血,这对老年人来说比较有益处,婴幼儿的血管还很健康而且并不需要抑制凝血。而EPA 也不是婴幼儿食品必须的营养强化剂,所以宝宝可以不用过多摄入含有EPA的食品。

  宝宝们可以适当服用一些鱼肝油,不过虽然鱼肝油是对身体有益的营养品,但也不能多吃。这是因为如果过多的摄入鱼肝油,它富含的维生素A和D就会在体内囤积,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比如说小孩子可能会感觉到皮肤很油,并且很痒。小孩子的肠胃功能也会变差,消化功能也会变弱。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

  最后给各位妈妈做个总结:DHA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帮助,在0-6个月内不需额外补充,只要妈妈所摄入的DHA足够,宝宝所需的也能从妈妈奶水里获得。等到宝宝不喝母乳后,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含有鱼类的辅食。

  鱼油不等于鱼肝油,因为他们所汲取的部位不同。婴幼儿适合鱼肝油,可以防治佝偻病和夜盲症,但是也不可过多摄取,否则会产生反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鱼油、鱼肝油傻傻分不清楚 啥时间该吃什么都在这里了》摘要:脑黄金,它对胎儿的智力和视力发育十分重要。很多妈妈一看到这,一定想给自己的小孩多补补DHA,但是在小孩出生前3个月--出生后6个月,是不用给小孩子直接补充的哦!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可以额外补充,通过奶水补充给...
相关文章适合孩子的东西一般孩子可吃鱼肝油到2岁
补VD吃鱼肝油别吃鱼油孕妇、婴儿如何吃鱼油?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