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2018-12-03  | 危险 妈妈 孩子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追求经济独立,只有经济独立,才有安全感,才能在婚姻中拥有自己的话语权。但是往往不经意间就会忽略掉家庭、忽略掉孩子……其实好多的职场妈妈真的是要做下思考,工作和家庭如何齐头并进?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错过了就终身不会再有。希望所有的职场爸爸妈妈都不要有这种遗憾!第一组家庭里的妈妈几乎所有关注点都在自己的工作上,8小时之外依然安排满满,她没有更多的经历去关注儿子的成长。她只是想孩子健康、平安就可以了,确从来没有倾听过孩子的内心想法,孩子喜欢踢足球,她确觉得危险,认为就逛逛公园看看书就可以了。

  难道让一个6岁的少年提前进入老年的生活状态吗,难道怕他受到伤害就要被妈妈包裹起来吗?难道让一个本该享受生活乐趣的孩子失去对新事物探索的权利吗?这对一个孩子来说不公平。专家也指出,所有孩子的竞技体育运动都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危险性绝对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因为害怕孩子受伤害,就去阻止他们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追求的权利,这样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孩子也只有在经历过一些“挫折”、“失败”之后才能更好的成长。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妈妈的“忽视”,确迎来了爸爸的“溺爱”,物质奖励在这组家庭中习以为常,几乎孩子的任何一个改变、举动,都会得到爸爸的物质奖励。这种做法真的好吗?这种做法是不是一种过渡的宠爱?专家也指出:纯物质奖励一定是不好的,只会让孩子造成一时的亢奋,孩子最需要的是爸爸妈妈从内心深处给予的肯定。而节目中爸爸的做法,只会让孩子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爱护,更加不会明白靠自己努力取得成就的快乐。

  小朋友们究竟该如何去表达他们的爱意?很多小朋友喜欢和同性嘴对嘴的亲昵来表达自己的爱意。很多父母就开始担心了,这样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他们会不会以为,同性之间是可以亲昵的呢?其实各位家长真的是多虑了,孩子们处于天真无邪的年纪,这只是他们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他们对于性是没有特别的意识的。专家也指出,我们现在都在倡导有爱就要去表达,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表达爱的方式也是顺应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千万不要把成人对于性的判断去附加到孩子的亲密行为上,孩子的任何亲密行为是没有特殊意识化。我们也可以引导孩子在表达爱意上用一些其它方法,比如击掌、握手等等。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经常可以听到很多父母因为辅导班的问题在争吵。如今人才济济,似乎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于社会。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参加各种辅导班也成了小朋友们的家常便饭。孩子每天奔波于各种辅导班,失去了很多玩的时间,自然有些父母就会心疼。于是就满着妈妈(爸爸),偷偷的带孩子翘课,去游乐园玩。这种做法真的可取吗?带着孩子去撒谎?这给孩子树立的一个什么样的榜样?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应该保持统一战线,即使有分歧,也应私下讨论。千万不能让孩子觉得反正有人给我撑腰,我就可以肆无忌惮。节目中爸爸的做法就是十分不可取的,爸爸提倡自由是没有错的,但是同时也来了一个瞒天过海。也会让孩子把撒谎这件事看的很轻,也会使孩子与妈妈的关系变得疏远。专家也指出,近年来,最流行的育儿话题就是家长给予孩子的爱和自由,自由是没有错的,但是任何的自由都是在一定的规则下,爸爸为了给孩子自由,确带着孩子撒谎,这也不利于孩子的情商发展。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很多的妈妈对孩子的教育很严厉,但是严厉≠暴躁,在妈妈的“严厉”管教下,爸爸确当了“烂好人”,表面看似乎很爱孩子,但是却无形中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榜样。专家也指出,爱是有尺度的,无尺度的爱不是爱孩子而是爱自己。妈妈在育儿过程中所谓的严厉,确变成了暴躁。这是很多妈妈都面临的问题,对孩子教育过程中大呼小叫、训斥与苛责。家长们应该想一想,这到底是对孩子的严格还是一种自我的发泄?这种做法不但不能起到教育孩子的目的,还会拉开与孩子的距离。孩子在与老师对话过程中,缺乏自信,说出的话,也都是自保选择性回答。他并没有回答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这种性格,是不是与妈妈“暴躁”的性格有关?真的值得这对父母深思。

  在孩子的一些特殊日子里,比如生日、一场重要的比赛,一个精彩的演出。是需要爸爸妈妈暂时放弃手上的工作,协调好时间,去陪伴孩子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眼前。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事业的繁忙,有时我们已经分不清主次,忽略了家庭、忽略了孩子,从而出现了一些家庭问题。针对这种普遍的现象,专家也建议,我们可以制定一个家庭日活动,在一个月固定的某一天,家庭成员都出席,陪同宝贝一起春游、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样不但有利于家庭团结,也会增进家人彼此的感情,宝贝也不会因爸爸妈妈工作的繁忙而被“忽视”,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中,宝贝自然会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摘要:,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错过了就终身不会再有。希望所有的职场爸爸妈妈都不要有这种遗憾!第一组家庭里的妈妈几乎所有关注点都在自己的工作上,8小时之外依然安排满满,她没有更多的经历去关注儿子的成长...
相关文章都吃完吧没坏
臭爸爸和臭妈妈3-4岁亲子活动方案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