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2018-12-03  | 头发 酪氨酸 黑色 

  很多宝宝会出现头发稀黄的情况,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宝爸宝妈看在眼里,也是忧在心里。那么,宝宝头发发黄是什么原因呢造成的呢?是由于身体缺什么元素吗?今天就来为大家说道说道这事。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头发黄是缺什么?

  缺铜

  身体缺铜也会导致头发黄。头发生成黑色素时,如果缺乏了含铜的“酪氨酸酶”,会影响酶的活性,到自己头发变黄。精神压力大,精神伤害、劳累、内分泌失调、药物及化学物品等会使得黑色素原及黑色素细胞出现障碍。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缺锌

  锌是必需微量元素,和生长发育密切相关。身体缺锌会不会导致头发发黄呢?的确,身体缺锌,食欲会下降、反复感染、生长迟缓及性发育落后,这就是头发枯黄的重要原因了。爱挑食、偏食,不良饮食习惯,锌摄入量不达标的话,头发当然会枯黄了。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遗传

  发质的好坏,除了与营养有关外,还与遗传有关,也与对头发的护理有关。如果父母或直系亲属中有发质很差的,也可能会遗传给婴儿,即使出生时头发很黑,也可能会慢慢变黄。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孩子头发发黄怎么办?

  如果孩子头发发黄,其实也没必要额外补充营养保健品,但可以从饮食中加以调整。多吃些含铜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鸡肝、猪肝、鸭肝等,贝壳类食物含铜也丰富,牡蛎、蛏子等可经常食用。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光氨酸与半光氨酸在蛋白质中含量丰富,因此要保证宝宝奶和鸡蛋的摄入,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宝宝出生后15天就要补钙,一直补到2岁,同时服用鱼肝油,以促进钙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摘要:力大,精神伤害、劳累、内分泌失调、药物及化学物品等会使得黑色素原及黑色素细胞出现障碍。 缺锌 锌是必需微量元素,和生长发育密切相关。身体缺锌会不会导致头发发黄呢?的确,身体缺锌,食欲会下降、反复感染、...
相关文章童秃宝宝要勤洗头宝宝头发好坏与营养有关
如何让宝宝的头发长的好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