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2018-12-04  | 胎儿 孕妇 生气 

  怀孕之后一举一动都需要特别的注意,因为腹中宝宝可以感受到孕妇的心情变化,也可以感受到孕妇的行动变化,当然营养状况更是决定胎儿发育好与坏的重要因素。很多人都知道孕妇生气对胎儿不好,那么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一、生气对胎儿的影响

  据了解,当母体情绪变化时能激起其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于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内分泌腺就会分泌出多种多样的激素。这些激素可以经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使胎盘的血液成分发生变化,从而刺激胎儿的活动。

  如果孕妇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较小。资料显示,心律变化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情况,因为它反映着身体为适应外界而自我调整的过程,比如不同的呼吸节拍就会影响到心律改变。但是,如果心脏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心律变化过小,就更容易被感染而患心脏疾病。成年人心律变化越小就越容易患心脏疾病,也正是这个道理。同时有研究发现,孕妇怀孕期间生气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此外,如果孕妇情绪长期过度紧张,如发怒、恐惧、痛苦、惊吓、忧虑等,将可能对胎儿下丘脑造成不良影响,致使日后患精神病的机率比较大。即使能够幸免,也可能会出现低体重儿,此类婴儿好动、情绪欠佳、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高。

  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二、孕早期生气对胎儿的影响

  在孕早期3个月内,正是对胚胎某些组织发育的敏感阶段,如阻碍胎儿上颌骨发育,引起胎儿唇裂、腭裂等畸形。

  怀孕早期孕妇如处于极度忧虑之中,母体与胎儿血液内的碳氧血红蛋白就会增高,血液的粘稠度增加,造成胎盘血液循环不良,引起胎儿缺氧,可能导致胎儿生长发育迟缓。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三、孕晚期生气对胎儿的影响

  如果怀孕中、晚期孕妇情绪波动较大,可使其血液中乙酰胆碱、肾上腺素等物质的分泌发生变化而影响胎儿肝脏的生长发育;分娩期孕妇过度紧张还会造成难产。

  因为情绪紧张能使血浆皮质类固醇明显升高,能影响产程的进展,造成宫缩无力,产程延长,甚至胎儿宫内窒息以至死亡。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四、孕妇如何调节情绪

  1、保持良好的睡眠。对于孕妇来讲,睡眠的时间和质量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睡眠质量差,则会出现烦躁,易怒,乱发脾气等毛病。因此,白天选择适当的时间休息,晚上保持一个温馨的环境进行安眠,对孕妇的心情都有帮助。

  2、听听音乐。音乐对人的心情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对即将出世宝宝的健康以及对生孩子的恐惧,会感觉到压力很大,情绪也随之变得非常紧张。这个时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优美的音乐,不仅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还能对宝宝起到很好的胎教作用。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3、练练瑜珈。孕期做瑜伽,不仅能舒缓紧张情绪,还对胎儿有着良好的影响。瑜伽能让孕妇有意识地控制大脑系统,进而更加有效地帮助孕妇平静心灵、减少压力、使身体和心灵都得到平和。此外,孕妇因为怀孕分泌的孕激素增加而引起心烦、气燥、易怒、伤感等不良情绪,也会在孕期瑜伽中得到缓解和释放。瑜伽练习时,也可给予胎儿既适当又温和的刺激与按摩,以提高胎儿对外界的反应度。

  4、外出散步。孕妇怀孕期间身体变化会产生种种不适,不愿意出门,导致情绪非常不好。这个时候可以每天早晚外出散步,放松心情,转移一下注意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许会让心情有所改变。散步的时间不用太长,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散步地点可以选择公园或者环境优美的地方。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是一位孕妇,那么你最好是积极遵照本文的方法来调节好自己的情绪,避免经常生气,不然的话可能会对腹中的宝宝造成非常大的不利影响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摘要:变化,当然营养状况更是决定胎儿发育好与坏的重要因素。很多人都知道孕妇生气对胎儿不好,那么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一、生气对胎儿的影响 据了解,当母体情绪变化时能激起其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于是...
相关文章经常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常见病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常见病对胎儿健康影响孕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