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2018-12-05  | 散步 许会 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妇散步的时间

  孕早期(1~3个月)指南:

  或许你并不需要对平常的散步习惯做多少改变。确保你的散步鞋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脚踝和脚弓。用防晒霜保护你的皮肤,不管是什么季节;在夏天的时候,戴上太阳帽,带上装满水的喷水瓶,来维持自己的温度。同时也要带上饮用水,防止身体脱水,因为这可能会导致身体收缩,体温升高,有时甚至会危及你和胎儿的安全。如果外面非常湿热的话,那就在有空调的购物商场散步,或者在健身馆或家里的踏车上练习。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4~7个月)指南:

  继续穿有支撑功能的运动鞋,保护你的皮肤远离太阳伤害,同时避免脱水。你的步调训练现在可能更加笨拙,因此要注意你的姿势,以免挤压背部。当你散步的时候,下巴与地面保持平行,髋部尽量紧缩,以免左右摇摆,目视前方。摇摆你的手臂来保持平衡,同时也可以加强锻炼强度。你或许会需要一个同伴,不致让你在散步时感到无聊。天黑以后,不要在外面散步,除非灯火通明——如果你没法看清自己走·的方向,你被绊倒或者摔倒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孕后期(8~10个月)指南:

  继续你的散步练习,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但是不要双脚拖地行走或者在不平坦的地面上行走,这样会让你失去平衡。当你临近产期的时候,你或许会考虑是不是要在一条跑道上散步。这样不仅·的表面更加平坦,同时在任何紧急的情况下,当你知道你不会在离家或者车很远的地方被滞留时,你便会更有安全感。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妇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妇在散步时首先要选好散步的地点。花草茂盛、绿树成荫的公园是最理想的场所。这些地方空气清新、氧气浓度高,尘土和噪音少。孕妇置身于这样宜人的环境中散步,无疑会身心愉悦。可以在自家周围选择一些清洁僻静的街道作为散步地点。一定要避开空气污浊的地方,如闹市区、集市以及交通要道,因为在这种地方散步,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有害。

  散步的时间也很重要,最好选在清晨。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安排适当的时间。散步时最好请丈夫陪同,这样可以增加夫妻间的交流,培养丈夫对胎儿的感情。散步时,要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和鞋。

  孕妇散步禁忌

  孕妇散步需要警惕的迹象是不要散步过度,直到筋疲力尽或者上气不接下气。让你的身体达到这样的极限。

  当你出现如下症状的时候,立即停下,打电话向你的医师求助:阴道出血,呼吸困难,头晕,胸部疼痛,肌肉无力,小腿疼痛或许浮肿,早产,胎儿运动不太活跃,羊水明显缺乏,或者全身紧缩。

  还有一些比如健身球等运动,对孕中期的妇女也是很有好处的,孕妇可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妇如何正确散步

  散步是一种对孕妇很好的运动方式,怀孕各个阶段的孕妇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生产。

  孕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能刺激着宝宝的运动。孕妇如何正确散步?每日散步的时间可在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注意速度,地点最好选择在空气流通、人少、环境好的地方进行。不要在饭后马上进行,更不要在雨后、雪后锻炼,因为雨雪天·面湿滑,容易摔倒,威胁健康。

  1、选择正确散步时间和时长

  专家建议,孕妇每天散步时间的总和在1—2个小时之间比较好。当然孕妇也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疲劳为宜。散步时间以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饭后为最佳。

  2、选择舒适散步环境

  孕妇散步应该选择在道·平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上散步,花草茂盛、绿树成荫的公园是孕妇散步最理想的场所。这些地方空气清新、氧气浓度高,尘土和噪音少。孕妇置身于这样宜人的环境中散步,无疑会身心愉悦。可以在自家周围选择一些清洁僻静的街道作为散步地点。

  一定要避开空气污浊的地方,如闹市区、集市以及交通要道,因为这不仅是车撞人碰,不安全,行人的喧闹、车辆的噪声及排出的废气不利于健康,而且清静的心境易被打乱,影响锻炼效果。在这种地方散步,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有害。

  3、正确的散步步伐

  孕妇散步时行走要缓,以免身体振动幅度过大,妊娠早期和晚期尤需注意。医生还表示,如果孕妇在怀孕后体重增加超过了15公斤,散步时速度可稍快一些。

  有节律而平静的步行,可使腿肌、腹壁肌、心肌加强活动。由于血管的容量扩大,肝和脾所储存的血液便进入了血管。动脉血的大量增加和血液循环的加快,对身体细胞的营养,特别是心肌的营养有良好的作用。同时,在散步中,肺的通气量增加,呼吸变得深沉。

  孕妇饭后散步方法一:舒缓散步法

  首先放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然后按节奏行走,步伐不要太大,自我感觉轻松舒适就好,同时,双臂自然在身侧摆动,幅度不必太大,配合深呼吸(将充足的空气从鼻孔吸入肺部,由嘴部呼出)这种散步方式可扩张肺部功能,锻炼分娩时需要的呼吸技巧。

  孕妇饭后散步方法二:交替散步法

  所谓交替就是快慢结合,首先从慢走开始,利用慢走热身,10分钟左右即可。第二步、步伐稍微加快,1-2分钟即可。第三步,快步行走近似小跑,2分钟即可。如此循环4-5次,其中自第二次开始,慢走减为5分钟,结束时,慢走5分钟,放松身体。这样可以锻炼腿部肌肉力量,帮助自然分娩。

  孕妇饭后散步方法三:综合散步法

  就是在第二种散步法基础上,添加肢体动作,达到活动全身的目的。比如每做完一个循环,双腿微叉至臀宽,手臂抬起起至与肩同宽,手掌向前伸展,然后匀速下蹲3-5次;一手掐腰,另一只手臂前伸,上半身向手臂掐腰一侧转,同时匀速下蹲。这一过程也是3-5次,做完换方向,同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摘要:,除非灯火通明——如果你没法看清自己走·的方向,你被绊倒或者摔倒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孕后期(8~10个月)指南: 继续你的散步练习,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但是不要双脚拖地行走或者在不平坦的地面上行走...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