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2018-12-07  | 同房 注意 初期 

  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胎盘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容易发生流产。所以,怀孕初期夫妻双方应尽量减少同房次数。到怀孕偏后期的时候,胎儿稳定下来后,才进行同房。如果孕妇自己不愿同房,绝不可勉强。在怀孕期间,夫妇双方一定要相互体谅、相互体贴,共同度过这一生中的特殊时期。

  会孕初期,由于有早孕反应,孕妇性欲和性反应受到抑制,特别是在怀孕的头三、四月内,对任何性接触都表现出冷淡或强烈的反感。这是因为,怀孕带来的疲惫,使这期间的女性性欲低下,她们无法去顾及性生活。尽管有些孕妇性欲未减,但一到晚上,她们会感到特别劳累,以致对性生活失去了足够的的反应。为此男性对孕妇应有足够的理解。

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建议夫妻在怀孕初期减少同房次数,丈夫可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增进和妻子的感情,如帮助妻子多干一些家务事,或陪妻子散散步。还可以通过丰富其他娱乐生活来维系夫妻间的感情。

  怀孕期间同房的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同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简单介绍一些孕期性生活的基本知识,希望有助于你的孕期"性福"。

  1、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

  2、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

  3、孕期同房时,尽量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上。

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4、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5、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6、准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

  7、准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8、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性生活并不是禁止的,孕期如偶有性生活,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孕期的性生活除不要过于剧烈之外,还应注意在怀孕的前3个月和怀孕最后2个月尽量减少或避免性生活。

  2、如果孕期同房出现腹痛或阴道出血等情况,应到医院就医。

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3、孕早期和孕晚期的最后2个月,医生认为有流产或早产可能。有多次流产史或早产史的孕妇应注意减少再次发生流产或早产可能;有前置胎盘等产科原因不宜同房者;有严重合并症者也不适宜同房。

  孕期同房的原则:

  1、不能压迫或撞击肚子。

  2、不要给子宫以直接的强烈的刺激。

  当孕妇子宫还没有明显增大的时候,同房时仍可取正常位,但不要压迫孕妇的肚子。肚子越来越大以后,千万别压到肚子,动作不要过于激烈。

  到怀孕偏后期的时候,也可取后侧位同房。如果孕妇自己不愿同房,绝不可勉强。在怀孕期间,夫妇双方一定要相互体谅、相互体贴,共同度过这一生中的特殊时期。

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怀孕不同时期怎样同房好

  1、孕早期

  怀孕初期能同房吗?医生建议,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同房。因为这时候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医生可能顾虑的是,早孕期胚胎正处于发育阶段,特别是胎盘和母体子宫壁的连接此时还不够紧密,如果进行性生活,很可能因为动作不当或过度兴奋,使子宫受到震动,让胎盘脱落、出血,造成流产。

  2、孕中期

  怀孕中期,胎盘已形成,妊娠较稳定;早孕反应也过去了,性欲增加,可以适度地同房。孕中期适度地同房,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国内外的研究表明:孕期夫妻感情和睦恩爱,孕妇心情愉悦,能有效促进胎儿的生长和发育,生下来的孩子反应敏捷,语言发育而且身体健康。但怀孕期间同房也不是多多益善,须合理安排,对**姿势与频率要加以注意,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孕中期同房以每周1-2次为宜。当应该注意适当的体位。

  3、孕晚期

  怀孕8月以后,胎儿生长迅速,子宫增大很明显,对任何外来刺激都非常敏感。在我国,对孕晚期的夫妻提倡尽可能停止同房,以免发生意外。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孕晚期性生活并不会诱发早产、胎膜早破、阴道感染,即便是双胎妊娠,晚期的同房也不会增加早产的可能。

  事实上,在美国,孕妇晚孕期有同房的占73%,大大高于我国28.4%的比例。生育年龄本来就是性活动的旺盛时期,对孕妇来说,虽然一方面担心同房会影响胎儿,另一方面,随着孕周的增加,孕妇的体型会发生变化,同时活动也逐渐受到限制,晚期出现腰背痛、易疲劳等原因,都是造成我国妊娠晚期夫妇不敢同房的原因。

  4、孕36周后

  此时严禁同房,因为胎儿开始下降,此时同房易引发细菌感染,造成胎膜早破、早产和宫内感染。

  怀孕期间同房的好处

  1、有利于夫妻恩爱和身心健康

  妊娠中期的性生活以每周1—2次为宜。值得注意的是:妊娠期的性生活应该建立在情绪胎教的基础上。所以,舒心的性生活充分地将爱心和性欲融为一体。白天,丈夫给妻子或者妻子给丈夫亲吻与抚摸,爱的暖流就会传到对方的心田。这样对于夜间的闺房之爱大有益处。反过来,夜间体贴的性生活又促进夫妻白天的恩爱,使孕妇的心情愉快,情绪饱满。此外,丈夫的精液中含有一种精液胞浆素。它具有与青霉素相媲美的抗菌功能,能够杀灭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可以清洁及保护孕妻的阴道。

  2、宝宝更聪明

  怀孕中期(约怀孕4至7个月),孕妇的胎盘已经形成,妊娠较稳定,早孕的反应也已经过去了。此时孕妇的心情开始变得较为舒畅。性器官分泌物也增多,是性欲较为高涨的时期,因此,夫妻可以适当地享受性生活。

  此时的的胎盘有羊水作为屏障,可缓冲外界的刺激,使胎儿得到有效的保护,降低意外。妊娠期的性生活应该建立在情绪胎教的基础上,妊娠中期的性生活也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也有国内外的研究指出,夫妻在孕期享受愉悦的性生活,生下来的孩子反应敏捷,语言发育早而且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初期同房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同房的注意事项》摘要:期,由于有早孕反应,孕妇性欲和性反应受到抑制,特别是在怀孕的头三、四月内,对任何性接触都表现出冷淡或强烈的反感。这是因为,怀孕带来的疲惫,使这期间的女性性欲低下,她们无法去顾及性生活。尽管有些孕妇性欲...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怀孕初期五大注意事项(上)怀孕初期五大注意事项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