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2018-12-10  | 早教 训练 宝宝 

  为什么要早教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大脑的功能发展和完善存在关键期,科学证实一旦超过这一时期,则行为就不会出现。0-3岁是宝宝大脑发育关键期,这个期间的锻炼收效最大。大脑具有可塑性,良好的经验刺激会使大脑的神经网络更加丰富,使宝宝更加聪明。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早教开始的最佳时机

  有人说从胎儿出生的那一刻起,早教就已经晚了,看上去有些危言耸听,然而强调早教的时间之早则显而易见。言外之意是早教还可以更早,比如胎教,孕前准备等。这些准备当然重要,然而家庭早教的重点还是从宝宝出生后,从有接触的亲子互动开始比较好。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早教从亲子互动开始

  亲子互动:在早教这场真人秀里,亲子互动是必不可少的,单纯的教认字,背唐诗等等,都不是足够正确的早教打开方式。“真人秀”分5大领域: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认知、社会交往等,不同月龄的宝宝早教内容不一样哦!

  宝宝粗大运动训练:粑粑麻麻可以根据宝宝每月发育情况,鼓励和陪伴宝宝。比如0~4月训练俯卧抬头;4~6月练习拉坐时主动举头、翻身,扶站时支撑跳跃;8~10月独坐稳和练习爬;12~15月学习独走,爬台阶;18~24月训练拉玩具倒走,独自扶栏走上、下台阶;2~3岁练习跑、双脚跳、扔球、踢球等。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宝宝精细运动训练:4~6月让孩子伸双臂够抓面前玩具;8~10月训练双手传递物品;10~12月用拇指与食指捏取小物品;1岁训练孩子拿两块积木对敲;2~3岁练习穿珠子、折纸、系纽扣。

  宝宝语言训练:多语音刺激,练习发音。8~12月学习“再见”、“欢迎”等手势游戏;1岁~1岁半学习指身体部位和常用物品,有意识地指引宝宝叫“爸爸”“妈妈”等家庭成员;1岁半~2岁练习说词,增加词汇量;2~3岁将词组成简单句,学用人称代词,学唱歌谣等。

  宝宝认知训练:0~6月多进行视觉、听觉、触觉刺激,抚摸、与宝宝对话,让宝宝追视玩具、人脸和寻找声音;6~12月加强宝宝对语言的理解;1岁后:游戏和练习摆弄物品;2~3岁开始思维阶段。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千万别掉进这些早教误区

  误区1:早教实现全靠顶级早教机构,盲目全信,自己成甩手掌柜,坐一边玩手机。

  误区2:提前“教”,甚至超前“教”,不考虑孩子心理、体格和可接受程度。

  误区3:爸爸想要足球王子,妈妈想要钢琴公主,直接灌输给宝宝框架式未来。

  误区4:宝宝总是做不好这些事情,我给你做吧!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应当身体力行。以启发、诱导为主,避免直接灌输和替代包办,要有耐心并多给孩子尝试的机会。

  聪明的宝宝来自聪明的家庭,粑粑麻麻应该学会在游戏中,让宝宝获得积极的情绪体验、培养良好个性,并且提高运动协调能力。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早期教育在人的一生当中的智力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鼓舞未来坚持持续的努力和正确的方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摘要:等,不同月龄的宝宝早教内容不一样哦! 宝宝粗大运动训练:粑粑麻麻可以根据宝宝每月发育情况,鼓励和陪伴宝宝。比如0~4月训练俯卧抬头;4~6月练习拉坐时主动举头、翻身,扶站时支撑跳跃;8~10月独坐稳和练习爬;12...
相关文章早教,选择还是放弃给音乐早教一个专业说法
理想中早教班的样子大兴区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