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2018-12-13  | 运动 下放 一侧 

  第1周和第2周内,孩子会有一些痉挛似的样子,他的下巴会颤抖,手也会抖动。当突然运动或听到一个很响亮的声音时,很容易受惊,而且容易引起哭泣。如果这些令你感到不安,你可以将孩子紧紧抱起靠近自己的身体,或者将孩子包裹在毯子中,但到快满月时,随着他神经系统的成熟和肌肉控制的熟练,这些颤抖和抖动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顺畅的上下肢运动,看起来好像孩子在骑自行车。把他腹部朝下放着,他的下肢会做爬行运动,而且手像是要撑起来的样子。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婴儿背部肌肉的发育也非常迅速,即将满月时就已经可以很大程度上控制头部运动。把他腹部朝下放着,他会抬起头,并从一侧转向另一侧。而3个月以前,他仍然不能安全地保持头部,因此,无论什么时候也尝试抬头均要保护。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在第1年中会给你带来无数乐趣的婴儿的双手,在第1个月内就可以够得着眼睛。因为他的手在本月大部分时间握成拳头,所以手指的运动非常有限,但他可以屈曲手臂,将手放到自己的嘴中或看得见的地方。然而,他不能准确地控制双手,只要手一进入他的视线,他就会进行密切的观察。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这一时期的运动发育里程碑

  1、跳动、手臂震颤样动;

  2、将手放到眼睛看得见的范围或口中;

  3、腹部朝下趴着时可以将头从一侧转向另一侧;

  4、如果没有支持,头向后摔;

  5、手紧握成拳;

  6、强烈的反射性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摘要:孩子紧紧抱起靠近自己的身体,或者将孩子包裹在毯子中,但到快满月时,随着他神经系统的成熟和肌肉控制的熟练,这些颤抖和抖动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顺畅的上下肢运动,看起来好像孩子在骑自行车。把他腹部朝下...
相关文章新生儿具有运动能力:新生儿的一些运动能力
新生儿有哪些运动能力新生儿有哪些运动能力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