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2018-12-16  | 瘢痕 胎盘 妊娠 

  瘢痕妊娠的危害

  一般来说,只要子宫上有瘢痕存在,一旦再次怀孕,都有发生瘢痕妊娠的风险,它相当于一种特殊的异位妊娠,胚胎长在子宫瘢痕处的肌肉层上,依据类型不同,可以有不同的医疗结局,这些医疗结局依据终止妊娠月份不同,对母体、胎儿可发生各种不同的危险。

  如果受孕或者胎盘在瘢痕上,而这里的血运非常丰富,一旦发生出血现象,很有可能引起阴道大出血,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随着怀孕时间一天天的增加,特别是在孕晚期或临产后,由于子宫会出现下段逐渐的伸展,这样会使子宫颈管消失,同时也会使子宫颈口不断的扩大,但胎盘却并不会随着子宫颈口的扩大而有任何的发展,导致结果就会发生从它的附着处剥离的现象,同时血管破裂而有阴道出血。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一旦出现出血量过大时,孕妇就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若是出血严重时,就很容易发生休克晕倒的状态,从而会使腹中的宝宝导致缺氧、呼吸窘迫,乃至死亡。

  虽然这种出血取决于胎盘前置的类型,相对之下,低置胎盘发生大量、反复的早期出血的机会是比较少的。但在临产时,每次宫缩,都会使子宫下段向上牵引,往往引起出血的增加,造成严重后果。

  出现胎盘低置的孕妇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有一部分孕妇会随着孕周的增加,子宫下段拉长,胎盘位置会上升,胎盘将不在处于低置状态。如果在孕28周之前没有明显不适,胎儿发育很好,建议继续观察,不必治疗。孕28周在B超查胎盘,仍然低置的话才需要进行治疗。

  因为低置胎盘容易在产前出血,如果出血量较大,可以并发早产、死产和胎死宫内。平时需要注意日常保健,注意休息,避免过劳,改变体位时不要用力过猛,包括大便的时候也不要用力过猛。避免便秘和性生活。发现出血立即去医院就诊。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胎盘低置能顺产吗

  正常情况下,胎盘应附着于子宫体的后壁、前壁或侧壁上。但是在某种情况下,胎盘像小帽子那样附着在子宫颈内口的上方,恰好戴在胎儿的头上或臀部,这种情况称为前置胎盘。根据前置胎盘的位置,又可分为完全性(或中央性)前置胎盘;部分性前置胎盘;边缘性(或低位性)前置胎盘。

  如果是完全性和部分性前置胎盘就必定要选择剖宫产,因为完全性和部分性前置胎盘发生时会完全或者部分覆盖了孕妇的宫颈内口,导致软产道完全或部分阻塞,无法经过产道分娩。而且完全性和部分性前置胎盘的朋友必须要在出现宫缩前到医院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否则一旦出现宫缩后胎盘与子宫壁分离造成大量阴道出血,对孕妇和胎儿都是十分危险的。

  边缘性前置胎盘是前置胎盘当中唯一可以考虑阴道分娩的类型,但边缘性前置胎盘能够顺产的情况只适合于已有规律宫缩,胎儿为头位、体重大小合适、阴道出血量不多,全身状况良好,产程进展顺利,估计短时间内可以结束分娩者。但如果在顺产的过程中产程进展不顺利,阴道出血增多的话,必须立即改行剖宫产的。

  前置胎盘的孕妇,不管是哪种情况的前置胎盘发生大出血的话,都是不能够进行阴道分娩的。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胎盘是什么样的

  胎盘呈圆盘状,嵌在子宫壁中,分娩时由于子宫肌层收缩使胎盘剥离而挤出子宫。胎盘中央厚而边缘薄。向着羊膜腔的一面光滑,称为子面;脐带位于其中央。脐带中有血管,由其分支连接各绒毛子叶。另一面粗糙,称为母面,也就是剥离的蜕膜组织撕裂断面。胎盘的主体部分是树枝状的绒毛。绒毛的表层是滋养层上皮,中层为结缔组织和血管。这些血管是由早期的尿囊血管衍生而来。胎盘有两套血液循环,绒毛中芯的属胎儿系统;绒毛间隙与蜕膜区的属母体系统。人类胎盘是有蜕膜的,与尿囊血流有联系的、盘状的血窦绒毛型胎盘。 灵长类的猩猩、猿猴有类似结构的胎盘。这一情况与宽鼻猴不同,该类胎盘的绒毛相互连接而组成网络。

  胎盘前壁和胎盘前置有区别吗

  胎盘前壁和胎盘前置有区别吗?胎盘前壁和胎盘前置是有区别的。尤其是胎盘前置的孕妈一定要多注意,因为胎盘前置是很容易导致流产的。不过孕妈也不要太担心,只要听从医嘱,并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就好。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胎盘前壁指胎盘附着在子宫的前壁,而胎盘前置指胎盘位置在子宫口,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流产,胎儿随时有生命危险。而且即使孕期很顺利,在生产时也很危险。一般要在医院随时观察,只能剖腹产。胎盘位置前壁与胎盘前置不同。胎盘的位置长在宫腔的前壁属于正常情况。正常胎盘应附着于子宫体腔上段的前壁、后壁或侧壁,如果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或者直接覆盖在子宫颈内口的上面,位置低于胎儿的先¶部,就称为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无痛性阴道出血。对于前置胎盘,B超诊断的准确性很高。一旦发生前置胎盘,医生会根据前置胎盘的类型、妊娠周数、胎儿存活机会和出血量多少,考虑继续妊娠还是终止妊娠。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多见于经产妇,尤其是多产妇。因此,前置胎盘的孕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少活动,以免出血。

  2、医生会定期复查B超,看胎盘位置是否改变了。有些可以向上移动,变为正常位置的胎盘 。

  3、禁止性生活,以免刺激宫缩造成出血

  4、如果出血了,及早就医。关键要点就是尽量避免出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摘要:或临产后,由于子宫会出现下段逐渐的伸展,这样会使子宫颈管消失,同时也会使子宫颈口不断的扩大,但胎盘却并不会随着子宫颈口的扩大而有任何的发展,导致结果就会发生从它的附着处剥离的现象,同时血管破裂而有阴道...
相关文章剖宫产瘢痕妊娠须终止前置胎盘对母婴有何危害
人流手术前必知12条悬念(3)流产的先兆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