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

2018-12-18  | 婴儿 婴儿车 尿布 

  母亲照顾婴儿洗澡、换尿布、哺乳等,身体负担很重,腰部压力尤其大,极易出现问题。鉴于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制订的育儿手册中,强调了母亲带宝宝时需注意的几个姿势。

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

  坐着给宝宝换尿布

  很多母亲习惯把宝宝放在婴儿车里或床上,自己站着俯身给宝宝换尿布,这个姿势对腰部压力很大,建议母亲坐在床边给宝宝换尿布,减轻腰部负担。

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

  哺乳时后背要有支撑

  母亲哺乳时通常采取怀抱宝宝、上身前倾的姿势,腰部和背部的压力都不小。所以, 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或沙发上哺乳,减轻腰部负担。

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

  给宝宝洗澡,穿轻薄衣服

  母亲给宝宝洗澡时,需要不停弯腰,使上身负担重,如穿着厚重衣物,不方便伸展背部和手臂,则负担更重。因此,给宝宝洗澡时,母亲最好换上轻便透气的服装,最好是浴袍之类,方便伸展上肢,减轻上身负担。

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

  用座椅高的婴儿车

  有些婴儿车座椅位置低,放宝宝进去时,母亲腰身需弯得更低,压力更大。建议选择座椅位置高的婴儿车,抱宝宝时会更轻松。另外,有些婴儿车过于沉重,推起来腰部也更费劲,因此推着此类婴儿车外出时,应尽量避开碎石·和上坡·,以减轻腰部负担。

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

  抱宝宝前先蹲下

  很多母亲抱宝宝时习惯站着俯身一抱而起,这样对腰部是不小负担,极易诱发闪腰等问题。所以,抱宝宝时,最好先蹲下来抱住,然后背部用力挺直而起,这样对腰部负担较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带孩子先护好自己的腰》摘要:前倾的姿势,腰部和背部的压力都不校所以, 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或沙发上哺乳,减轻腰部负担。 给宝宝洗澡,穿轻薄衣服 母亲给宝宝洗澡时,需要不停弯腰,使上身负担重,如穿着厚重衣物,不方便伸展背部和手臂,则...
相关文章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妈妈小班社会——我的好妈妈
[作文]我爱妈妈小鸭子找妈妈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