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2018-12-19  | 新生 新生儿 白开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要喝水,对于小宝宝也是如此,新生儿也是需要喝水。那么新生儿每天要喝多少水呢?哪种饮品最适合新生儿呢?据调查,新生儿对水需求量大,按体重计算的话,每天需要水分相对较大人多。1岁以下的婴幼儿,每天水的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为120-160毫升,而成人为每公斤体重为40毫升。所以,除正常饮食外,婴幼儿还要经常喝水。给孩子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家长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1、新生儿不能喂过甜的水

  新生儿可以在两餐之间喂点葡萄糖水,但是不能太甜。很多家长会以自己的感觉作为标准,认为自己尝过后觉得甜这才算甜。其实,新生儿的味觉要比大人灵敏得多,如果大人觉得甜时,他们就觉得已经甜得过头了。

  给新生儿吃太多糖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用高浓度的糖水喂新生儿,最初是可以加快肠蠕动,但不久就会转为抑制作用,使腹部胀满,从而会让新生儿觉得不舒服,同时,新生儿过多的摄入糖分,也会使粪便中带有泡沫。所以,喂新生儿的糖水,应是淡糖水,以大人觉得似甜非甜为合适。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2、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有些家长认为饮料肯定比白开水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孩子又喜欢,所以经常买各种新奇昂贵的甜果汁或饮料代替白开水给孩子解渴,其实这是很不妥当的。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首先,即使称为天然果汁者,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极其有限,而且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坏,所以,宝宝想通过喝饮料来补充营养是不大可能的;其次,饮料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防腐剂等,这些添加剂对人体健康不利,尤其是对婴幼儿。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另外,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较多的电解质,喝下后,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就离开胃部,而会较长时间停留,从而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所以孩子口渴了,只要给他喝些白开水就是最好的。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而且母乳充足,气候宜人,新生儿经常没有出汗的话,是可以不用另外增加白开水的。当然,在两顿奶之间可以给予少量的白开水,这样既可以清洁口腔,又能让婴儿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新生儿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还不强,如果所处的环境比较干燥或者炎热的话,就必须及时给新生儿补充足够的水分,这样才能让其健康的成长。新手可以通过新生儿的口唇是否干燥、尿液是否颜色清亮、尿液是否正常等来判断新生儿水分的补充。

  当然,新生儿喝水的问题必须结合具体的情况,该喝多少水这也是有个体差异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摘要:以自己的感觉作为标准,认为自己尝过后觉得甜这才算甜。其实,新生儿的味觉要比大人灵敏得多,如果大人觉得甜时,他们就觉得已经甜得过头了。 给新生儿吃太多糖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用高浓度的糖水喂新生儿,最初是可...
相关文章请给孩子多喝点儿白开水白开水是孩子最佳饮品
怎样让孩子科学喝水?怎样让孩子科学喝水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