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2018-12-21  | 分娩 产道 胎位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宝宝的胎位、妈妈的身体体质体重等都会影响分娩方式的选择,那孕妈妈如何做才能增加自然分娩的的几率?一般包括适龄分娩、合理营养等方面。

  1、适龄分娩: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5~29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顺产可能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

  2、合理营养: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和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不利于自然分娩。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3、孕期体操:孕期体操不但有利于控制孕期体重,还有利于顺利分娩,这是因为体操锻炼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孕期体操可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

  4、产前检查:孕妇定期做产前检查,目的是为了查看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情况,以便于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和治疗。使孕妇和胎儿能顺利地度过妊娠期和分娩。

  5、矫正胎位:通常,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在妊娠30周前,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若在妊娠30~34周还是胎位不正时,就需要配合医生指导,进行矫正。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6、产前准备:预产期前2周,孕妇需要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吃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为分娩准备充足的体力。临产前,孕妇要保持心情的稳定,一旦宫缩开始,应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能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会安全、顺利地分娩。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总产程即分娩全过程,是指从开始出现规律宫缩直到胎儿胎盘娩出。分为3个产程:临产开始直至宫口完全扩张即开全为止、从宫口完全扩张到胎儿娩出的过程、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胎膜娩出,即胎盘剥离和娩出的过程。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妈妈,因为胎儿是经过阴道娩出,一般出生的婴儿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即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10厘米(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经过出生孩子的挤压,阴道扩张明显,肌肉和处女膜痕受到彻底破坏,弹性明显下降。但尽管从阴道分娩胎儿的妈妈阴道发生了变化,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现象。但并不代表自然分娩就是导致阴道松弛的罪魁祸首,因为妈妈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产道准备。所以即使进行剖宫产的妈妈,其阴道也会有松弛现象。而且一般来说,至少年轻女性(20岁左右)可以在产后6个月,年轻女性的阴道几乎能完全恢复到产前状态。在自然分娩中,产程宫缩的阵痛会给孕妇带来精神和肉体上的紧张和痛苦,但这些都是暂时的,都是能够承受的。根据医学资料显示:在分娩中,孕妇的难产比率在5%~10%。孕妇垂体产生的催产素激素带来的分娩阵痛使子宫的肌纤维逐步缩复,排出胎儿后,这种自身产生的催产素引起的子宫缩复依然很强,有利于产后恶¶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产后身体各方面都会较快恢复,能有较多精力照料婴儿。而选择性剖宫产却因体内催产素相对缺乏,造成术中术后子宫收缩不良,而不得不依靠外源性药物来促进宫缩。

  自然分娩的注意事项

  自然分娩是指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通常不加以人工干预手段,让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分娩方式。孕妇在决定自然分娩时,应先了解何时预产及生产的全过程。自然分娩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自然分娩注意事项介绍如下: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1、自然分娩要注意适当运动,利用宫缩间隙休息、节省体力,切忌烦躁不安消耗精力。如果胎膜未破,可以下床活动,适当的活动能促进宫缩,有利于胎头下降。

  2、紧张情绪会直接影响子宫收缩,而且会使食欲减退,引起疲劳、乏力,影响产程进展。做深慢、均匀的腹式呼吸大有好处,即每次宫缩时深吸气,同时逐渐鼓高腹部,呼气时缓缓下降,可以减少痛苦。

  3、自然分娩另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和水分,尽量吃些高热量的食物,如粥、牛奶、鸡蛋等,多饮汤水以保证有足够的精力来承担分娩重任。

  4、自然分娩要采取最佳体位:除非是医生认为有必要,不要采取特定的体位。只要能使你感觉减轻阵痛,就是最佳体位。

  5、自然分娩要勤排小便。膨胀的膀胱有碍胎先¶下降和子宫收缩。应在保证充分的水分摄入前提下,每2-4小时主动排尿1次。

  专家指出,自然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妊妇在妊娠后应有充分的思惟及心理预备。假如没有异常情况,为了母亲和婴儿的健康,应尽量争取自然分娩。

  催产素的副作用

  1、催产素引起子宫收缩不协调或收缩力过强,引起胎儿在子宫内出现缺氧催室息。并且在子宫收缩不协调的情况下出现分娩加快,甚至出现分娩停顿的情况。

  2、致使子宫破裂,如果医生在产妇骨盆狭窄甚至胎位不正时注射催产素的话,子宫的收缩能力就大幅度增强,这种情况下胎儿无法通过产道,子宫破裂情况发生。

  因此,在使用催产素前,医生需要对准妈妈盆骨大小、胎位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以确定是否能使用催产素,避免不良后果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摘要:适龄分娩、合理营养等方面。 1、适龄分娩: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5~29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顺产可能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 2、合理营养: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产后摆脱阴道松弛恢复方法
顺产好还是剖宫产好?分娩会造成女性阴道松弛吗?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