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2018-12-22  | 腹带 骨盆 产后 

  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无论妈妈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分娩,她们的盆骨都会因为荷尔蒙增高而变宽,以为自然分娩做准备。而研究发现,在产后42天内女性荷尔蒙尚未降低,盆骨仍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在产后42天内及时对盆骨施加适度的外力,可以有效帮助骨盆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也就是说,和女性腹部恢复状态不同,盆骨只有在月子里的这段时间内才能有效回复。

  因此,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2、3天后,只要自我感觉已不错,便可以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 。骨盆带与一般收腹带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较低,作用是适度对骨盆施加向内的压力,促进它尽快恢复。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分娩后由于产后身体虚弱,体内各韧带弹性没能立即恢复,很容易产生内脏下垂。主要脏器有:胃、肾、子宫、肝。胃下垂主要表现在饮食后立即有上腹部充盈感,胃部隐隐作痛;肾下垂主要表现在血尿、蛋白尿;子宫下垂主要表现在小腹部有坠胀感;肝下垂主要表现在肝区隐隐作痛。所以,建议产后妈妈一定要佩戴适合自己的收腹带,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对于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产后及时使用收腹带还能起到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另外,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这段时间是重塑体形的最佳时机,合理用收腹带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

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长期使用收腹带的坏处

  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导致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另外,产后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并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

  为了孕育新生命,妈妈的腹肌被拉长、腹部皮肤被撑开、盆骨也会变宽。有的妈妈在月子对腹部不加控制,放任自流,而有的又急于收腹,产后几天就急着使用收腹带。其实这两种极端的做法都不利于产后腹部的恢复。帮助产后腹部恢复,要正确使用收腹带。

  产后收腹带哪种好

  基本上只要能确实固定伤口,收腹带的种类、附加功能为何没有太大差别,反倒是收腹带的长度可能会影响效果、使用便利性,还请妈咪多留意。

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一般型、加强型收腹带宽度大都差不多,主要在长度上有不同规格,一般来说,体型偏瘦者可用较短的款式,体型偏丰腴者则适用较长的款式。有些孕妈咪没有考虑到体重、身型变化的问题,提早购买收腹带,结果要用时才发现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反而造成使用上的不便。为了掌握确切的尺寸,建议妈咪不妨在产后,或开刀前一天,再请家人购买。

  使用产后收腹带注意事项

  正常使用收腹带是发挥其塑身效果的保障,特别是剖腹产后妈妈,要特别注意收腹带的使用注意事项。产后使用收腹带要注意选用材质,使用时避免捆裹太紧及注意使用时间。

  1、注意材质选择。有些收腹带由化学化纤制成,具有刺激作用。使用此类收腹带不仅不舒适,还常伴有难闻气味,可刺激皮肤和呼吸道。选用收腹带时要注意不要跟风,贪图便宜,轻易使用劣质腹带。

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2、避免捆裹太紧。尤其是宽大笨重的腹带和纱布绷带类,妈妈们使用时最容易捆裹太紧。这样不仅不舒适,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压迫胃肠和内脏,影响产后恢复。

  3、避免使用时间过长。部分妈咪为了增强收腹效果,每天24小时都在佩戴使用,这种做法并不科学。收腹带佩戴时间过长,可影响血液循环,潜在引起腰酸、痔疮等危险。一般优质腹带每天佩戴8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松紧要适中,晚上睡觉最好不要使用。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孕产妇们如果进行剖腹产,剖腹产是属于外力手术,手术后应该立即使用纱布收腹带,可以用来固定伤口,可以促进伤口的修复。因为剖腹产不同于自然分娩,对于身体的恢复也是不相同的。但是不应该一味的拉紧,应该保持一定的松紧度,舒适就是最好的标准。

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其实,分娩后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在产后2、3天之后,只要身体感觉比较好,那么就可以使用纱布收腹带。作用于收腹带的力量,可以促进恢复。

  产后内脏真的会下垂吗

  怀孕和生产对女性的子宫伤害很大,如果盆腔的韧带和肌肉蓬散或退化,那么子宫就会失去承托的力量,就会造成子宫下垂。除了子宫下垂,怀孕对女性的内脏也会有影响。因为子宫呈倒三角形,怀孕时,女性的子宫被胎儿撑得非常大,生产之后,子宫就会腾空,内脏因为不再受压迫并且失去了支撑而变得非常松垮。

  若产后,产妇立即做起来或者经常走动,就会造成松垮的子宫和内脏收缩不良,引起“内脏下垂”。一般情况下,多次生育的女性发生子宫下垂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即使是第一次怀孕和分娩,也有可能发生子宫下垂。因为怀孕后期以及巨婴、难产等生产伤害也都可能会损伤到子宫的韧带。

  有观点认为,产后内脏下垂有可能是妇科病和“未老先衰”的根源,并且很容易出现小腹。因此,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止“内脏下垂”。除了大肚腩不好看之外,更重要的是,内脏下垂是所有妇女病和未老先衰的根源,因此必须要绑腹带。绑附带是为了不要让其他器官那么快的往下走,给肚子回缩的时间。此外,原本为内脏下垂体型的人,也可以趁坐月子期间绑腹带来改善体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收腹先用骨盆带还是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摘要:有效回复。 因此,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2、3天后,只要自我感觉已不错,便可以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 。骨盆带与一般收腹带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较低,作用是适度对骨盆施加向内的压力,促进它尽快恢复...
相关文章产后须防腹部松弛和骨盆变形孕期哪些情况需要使用腹带
束缚带 产后妈妈的选择要点新妈妈哺乳期的健美食谱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