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2018-12-23  | 无痛 产妇 分娩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说到无痛分娩,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痛苦,可能很多准妈妈都会跃跃欲试了。但是无痛分娩虽好,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无痛分娩的适 应人群虽然很广,不过还是须在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认真检查后才能知道您是否可以采取这种分娩方式。有阴道分娩禁忌症、麻醉禁忌症的人就不可以采用此方法。 如果是有凝血功能异常,那么就绝对不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了。

  大多数产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但是如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产妇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此外,可能很多准妈妈会担心麻醉的安全性及药物对宝宝的影响。其实,大量临床实践证实,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剂量只有剖宫产手术麻醉药剂量的1/10或更少,因此它的风险比剖宫产要小;另外,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更不会影响婴儿的大脑健康。

  “硬膜麻醉无痛分娩”除了一些产科急症、背部受伤感染、腰椎畸形或曾经手术过、产前出血、休克及凝血方面有问题的产妇不能做以外,绝大数产妇均可使用,尤其适合:特别怕痛的初产妇、宫缩强烈导致严重产痛的产妇。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1、医生帮助孕妇选择分娩方式: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孕妇在分娩时就可以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如果有问题,则会建议采取剖腹产。自然分娩的产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选择无痛分娩。

  2、选择更人性化的分娩方式:目前国际上围产技术的潮流是回归自然的“人性化分娩”,比如分娩过程中增强产妇的主动性以及分娩过程中家庭式服务,让分娩的操作更科学、产程更顺畅、产妇更轻松、母婴更健康。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3、孕妇有权选择分娩方式:如果一个普通的孕妇,她要求做剖腹产,作为医生,要先与孕妇沟通,因为剖腹产毕竟是一个手术,对母亲有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如果没有剖腹产的指征的话,这样的损伤是不值得的。如果医生实在劝阻不了,就会满足孕妇的要求。因为《母婴保健法》上有一条就指明:孕妇有选择分娩方式的权利。

  不同分娩方式的区别

  1、自然分娩:自然分娩即我们日常所说的顺产,是指在胎儿发育正常,孕妇骨盆发育也正常,孕妇身体状况良好,同时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通常不加以人工干预手段,让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分娩方式。顺产是对产妇身体损伤最小、恢复最快的分娩方式。

  2、阴道助产:阴道助产是指在第二产程宫口全开后,对不能从阴道娩出的产妇,运用器械协助产妇把胎儿娩出,包括产钳助产和胎头吸引术。什么情况下需要阴道助产?高主任说,钳产和吸引产不是由孕妇或家属来选择的,而是由医生根据妈妈和宝宝的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做的。比如第二产程停滞(宫口全开后1-2小时还没生)或宝宝胎心减缓等可选择阴道助产。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3、剖宫产:剖宫产常称为剖腹产,是指通过手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一般骨盆狭小、胎盘异常、产道异常或破水过早、胎儿出现异常的孕妇,需要尽快结束分娩时常采取此种分娩方式。剖腹产可以免去妈妈遭受阵痛之苦,如果腹腔内有其他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不过剖腹产手术对产妇的损伤较大,产后恢复得比较慢,而且还可能会有手术后遗症发生。

  所以,如何选择分娩方式,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医生协商。

  无痛分娩注意事项

  1.采用无痛分娩后还需要用力生产

  现在所用的镇痛药是一种“感觉与运动分离”的神经阻滞药,它选择性地阻断产妇痛觉的传导,而运动神经不受影响。分娩期间,产妇完全活动自如,腹肌收缩和子宫收缩均保持正常。相反,产妇疼痛缓解后,精神完全放松,全身不再翻滚扭动,有利于产妇在医师的指导下用力,宫口开放也就更加容易,因而加速了产程的进展。

  2.进行椎管穿刺置管时会有轻微不适

  穿刺置管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产妇仅感觉轻微不适而已,与子宫收缩时的产痛根本没有可比性。

  3.无痛分娩中分娩方式有可能改成剖宫产

  自然分娩是否改成剖宫产,与是否进行无痛分娩没有必然的联系,它取决于胎儿头盆是否相称、是否存在异常胎位、脐带绕颈和胎儿宫内窘迫等产科因素,有些因素只能在分娩过程中逐渐显现出来,在分娩镇痛过程中如需进行剖宫产,产妇可及时进入手术室实施手术,如果分娩镇痛效果确切,通过置管处给药可以免去了再次椎管穿刺的过程,节省了手术前的准备时间。

  导乐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很多人并不明白导乐是什么,其实,导乐不是专业医疗人员,他们主要负责陪护产妇到医院或分娩中心,并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为产妇提供额外帮助。导乐的指导和帮助有助于减少并发症,降低剖腹产几率,让产程更加顺利。

  很多人害怕顺产的痛,要求无痛分娩。但是无痛分娩需要腰麻,如果麻醉不当会导致胎儿娩出发生困难。因此,你先要询问医生是否可以采取无痛分娩,如果身体耐受的话就没问题,如果中间出现问题,医生会让你由顺转剖,这个对于孕妈的伤害更大,所以要谨慎使用无痛分娩。

  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有以下症状的准妈妈一般不建议顺产:

  1.高龄产妇。自然分娩出现险情的机率较高。

  2.胎儿过大。妈妈的盆骨和查到可能承受不了这么大程度的张力。

  3.妈妈的盆骨狭窄或者畸形。

  4.患有妊娠期疾病的一些孕妇。

  5.曾经在顺产中出现过险情的孕妇,同样不建议再次选择顺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摘要:凝血功能异常,那么就绝对不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了。 大多数产妇都适合于无痛分娩,但是如有妊娠并发心脏并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产妇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此外,可能很多准妈妈会担...
相关文章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什么人适合做无痛分娩
准妈妈是否都适合无痛分娩无痛分娩哪些准妈妈可以做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