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2018-12-23  | 产后 蜕膜 宫腔 

  产后恶¶是什么

  产后恶¶是什么意思呢?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正常的恶¶有些血腥味,总量大约为500-1000毫升,但是不臭。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恶¶大约在产后三周左右就干净了,平均约为21天,短者可为14天,长者可达6周。

  顺产后恶¶不尽怎么办

  1、宫腔感染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2、组织物残留

  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3、宫缩乏力

  可因产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生产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不绝。

  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通过观察恶¶的性质、气味、量及持续时间,可以了解子宫复原情况及其有无感染存在。如果血性恶¶持续2周以上,量多,常提示胎 盘附着处复原不良或有胎 盘胎膜残留,如果分娩1个月后恶¶不净,同时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或伴有腹痛、发热,则可能是阴 道、子宫、输卵管、卵巢有感染;如果伴有大量出血,子宫大而软,常提示子宫复旧不良。故应及时去医院请医生查找恶¶不净的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怎样区分恶¶和月经

  正常恶¶有血腥味,不臭。血性恶¶是产后第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含血液、蜕膜组织及粘液,与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血块。浆液性恶¶是产后第4-6天左右排出的,色淡红,含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并有细菌。

  白色恶¶是在产后一周以后排出的较白或淡黄色的恶¶,含大量白细胞、蜕膜细胞及细菌,状如白带,但较平时的白带为多。每个产妇虽然都有恶¶,但各人排出的量不尽相同,平均总量约为500-1000毫升。各产妇持续排恶¶的时间也不相同,正常产妇约3周左右干净。

  产后月经的来潮与产后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产妇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有一定的关系。产后月经的复潮个体差异也很大,有的产妇产后月经复潮时间在产后一年。一般说来不哺乳者,产妇通常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平均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哺乳的产妇月经复潮延迟,有的在产褥期月经一直不来潮,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什么是产后恶¶

  恶¶是指产妇分娩后,子宫内遗留的余血和浊液,是由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引起的。产后恶¶含有血液,坏死子宫蜕膜以及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的瘀血、黏液。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恶¶都是妈妈们的必经阶段。如果出现顺产或剖腹产后恶¶时间长、量多、有异味、颜色深红等,就要及时治疗。

  产后恶¶反复是指产后6周恶¶未净或伴有不规律子宫出血,也称为恶¶延长。顺产和剖宫产均有可能发生,并与产妇产后休养的好坏、是否为母乳喂养有关。剖宫产后的产妇尤其容易出现恶¶延长。

  剖腹产后恶¶颜色都有哪些

  1、红色恶¶

  红色恶¶是产后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呈鲜红色,量多,没有味道或稍有腥味,一般可与平时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有血块,但不应有大血块。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2、淡红色恶¶

  淡红色恶¶又叫浆液性恶¶,恶¶呈淡红色,其中含有少量血液、黏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还有细菌生长。在产后4-6天左右排出。产后一周二流的排出量为240-270cc。

  3、白色恶¶

  白色恶¶是在产后一周后排出的呈白色或淡黄色的恶¶。其中含有白血球、蜕膜细胞、表皮细胞和细菌等成分,形状如白带,但是较平时的白带多些。

  剖腹产后恶¶不尽怎么办

  虽然,产后恶¶是妈妈们的必经阶段,但如果顺产后恶¶持续两周以上、剖腹产后恶¶持续四周以上,且仍然量多、鲜红,就是产后恶¶不绝的现象,是需要治疗的。那么,剖腹产后恶¶不尽怎么办?

  1、女性在产褥期的抵抗力比来月经时还要低,分娩后新妈妈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发生病菌感染导致产褥热。

  2、产后恶¶期中的妈妈们每4至6小时要更换一次卫生垫,每天用清洁的水洗澡,但不需要特别冲洗阴道。

  3、分娩后子宫内膜修复的42天内应该避免性生活,因为这段时间内子宫颈仍然非常脆弱,容易会造成宫内感染、出血。

  4、新妈妈所在的房间要注意空气流通。因为在这个时候,女性体内血液循环比正常水平上升了40%,体内新陈代谢加快,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多汗。如果一味捂着不通风,容易引起感冒。

  5、恶¶现象如果超过42天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治疗。一般来讲,只要通过检查找准了恶¶的原因,及时治疗会很快痊愈。

  相反,如果恶¶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或治疗不及时,再加上产褥期女性身体抵抗力较差,有时可能会引发产褥期严重感染或慢性盆腔炎等问题。

  剖腹产后恶¶多吗

  剖腹产后恶¶正常总含量约为500-1000毫升,产后时间不同,剖腹产后恶¶的量会不一样。一般来说,在剖腹产后3-7天内的恶¶是最多的,此时的恶¶颜色为鲜红色,有血腥味。此后,由于子宫内膜的修复,出血量会不断变少,剖腹产后恶¶减少,为浆液性恶¶,颜色比较淡。

  到产后2-4星期内,恶¶的量会变得更少,恶¶颜色为白色或淡黄色,不会含有血液之类的物体,恶¶排出一般持续3周左右结束。

  相对于顺产来说,剖腹产恶¶的时间会长一点,如果在产后3周还有恶¶排出,也是属于正常现象,一些妈妈恶¶的时间会持续到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如果剖腹产后3周,恶¶的量还像产后1周那么多,则最好到医院查出原因,以免由于子宫恢复不良而导致剖腹产后恶¶过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摘要:正常的恶¶有些血腥味,总量大约为500-1000毫升,但是不臭。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恶¶大约在产后三周左右就干净了,平均约为21天,短者可为14天,长者可达6周。 顺产后恶¶不尽怎...
相关文章产后新妈咪可以洗澡吗小米鸡蛋红糖粥
产妇住院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做好计划可让分娩轻松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