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2018-12-23  | 产后 秽浊 血热 

  产后恶¶反复该注意什么

  面对产后恶¶反复的问题,我们除了及时到医院检查找出病因接受医生治疗外,产后生活中,注意休息饮食和一些日常生活习惯能更好的帮助康复与预防产后恶¶反复的发生。

  产后恶¶反复的注意事项:

  1、产后未满50天绝对禁止房事。

  2、使用垫纸质地要柔软,要严密消毒,防止发生感染。

  3、恶¶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可鼓励产妇适当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祛除秽浊之气,但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若血热证者,衣服不宜过暖。

  5、卧床休息静养,避免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安慰病人,消除思想顾虑,特别要注意意外的精神刺激。

  6、脾虚气弱的病人,遇寒冷季节可增加羊肉、狗肉等温补食品。肝肾阳虚的病人,可增加滋阴食物,如甲鱼、龟肉等。

  7、产后恶¶不尽患者要注意阴道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或1:5000高锰酸钾液清洗外阴部。选用柔软消毒卫生纸,经常换月经垫和内裤,减少邪毒侵入机会。

  8、加强营养,饮食总宜清淡,忌生冷、辛辣、油腻、不易消化食物。为免温热食物助邪,可多吃新鲜蔬菜。若气虚者,可予鸡汤、桂圆汤等。若血热者可食梨、橘子、西瓜等水果但宜温服。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中有肉状物应该属于内膜脱落物的可能较大,这情况考虑应该问题不大,注意休息较好的,同时建议短时间内禁止性生活,预防交叉感染的可能较好的。

  一般在新妈妈生产完一个月左右,即可完全排尽,但也有少部分产妇一直持续到首次月经来袭时。在排出的前一周,多表现为量多呈红色,一周后排量就逐渐减少,并转变为咖啡色,到了10天后颜色开始转为白色,并且腥味逐渐淡化。

  1、血型恶¶。是产后流出的红色排泄物,其中含有非常多的血液,排量大,有少许的胎膜和坏死蜕膜组织,并且伴有血块。一般会延续4天左右,之后颜色会逐渐变浅,排量也会减少。

  2、浆液恶¶。往往在产后一个礼拜出现,其中的血液量将会慢慢降低,而浆液成分上升,里面多为细菌、宫颈粘液、坏死脱膜组织等等,延续时间为10天上下。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3、白色恶¶。排泄液体为白色,其中包含了许多白细胞,此时已无太多的血液在其中,多为坏死组织蜕膜,一般需要三个礼拜才能完全排完。

  恶¶不净中医辩证治疗原则

  一、气虚:素体气虚,正气不足,复因分娩失血耗气,或产后操劳过早,劳倦伤脾,气虚下陷,冲任失固,不能摄血,以致恶¶不绝。

  二、血热:素体阴虚,复因产时失血,阴液耗损,阴虚生内热,或产后过食辛热温燥之品,或感受热邪,或肝郁化热,热扰冲任,迫血下行,导致恶¶不净。

  三、血瘀:产后胞脉空虚,寒邪乘虚入胞,血为寒凝。或因七情所伤,血为气滞。或因产留瘀,胞衣胎膜残留为瘀,瘀血内阻,新血难安,不得归经,以致恶¶不净。

  传统中医对于产后恶¶不净之症早有研究,对于产后恶¶不净的治疗即应以补虚和祛瘀为主要原则,补虚以补益气血为主,祛瘀当配合理气药,取气行则血行之意。比如由益母草、红花、桃仁、急性子四位中药组成,产后恶¶膏以收敛止血与活血化瘀配合应用,通中有守,相辅相成,其益气养阴之用药特点亦符合女性体虚之病机,使治疗效果更加全面,因而此千百年来倍受中医医家所推崇,沿用至今,经久不衰。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产后15天恶¶有血块怎么办

  女性生完孩子后,攀附在胎盘处蜕膜开始掉落,当中包含着已坏死的组织蜕膜,血液、宫颈粘液等,它们统统需要经过下体排出,所以恶¶中,常常伴有血块和坏死组织。持续超过2周仍有大血块,可能与宫内有组织物残留、子宫复旧不良、宫腔感染等有关,有时会伴随腹痛、恶¶有臭味或身体发热等情况,应及时到院复查。

  产后初期恶¶有血块,称为血性恶¶,乃正常现象,不必惊慌,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避免感染即可。若血块现象,一直存在,超过2周,甚至伴随腹痛、恶¶有臭味等情况,则为异常恶¶,需到医院做B超和血象检查,明确是否有组织物残留、感染。积极抗感染和促进子宫收缩的治疗。

  女性在产褥期,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棉,恶¶期间禁止同房,减少感染发生。建议母乳喂养,可帮助子宫进行收缩,推动恶¶的排出。适当喝些山楂红糖水,有助于恶¶排出。每日要注意观察恶¶的颜色、量和气味,正常的恶¶,应无臭味但带有血腥味,如果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如何辨别恶¶异常

  正常情况下,产后恶¶都会遵循三个阶段,一个月左右基本停止,出血量一般从多到少,伴随有血腥味,却不臭。

  1、警惕2种情况下出血量增多。刚刚分娩后,如果出血量增多,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产道裂伤、胎盘残留及有凝血功能异常造成,这种情况属于“产后出血”而不是恶¶那么简单。这个时候多发生在医院,现场也能得到医务人员的及时处理而化险为夷。

  另一种情况则是在分娩后2-3周出血量突然增多,甚至发生大出血,这就有可能是胎盘附着部位子宫复旧不良、胎盘胎膜或蜕膜残留、子宫切口感染。

  2、警惕恶¶量时多时少。异常恶¶一般表现为色紫黯如败酱色或洗肉色,有恶臭气味,同时可伴有发热、腹痛、子宫压痛,持续时间过长,反反复复等,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一般是由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甚至宫颈癌等。

  如果仅仅是恶¶时间延长,超过正常时间,量少,不伴有量的增多和色的改变,也无气味,也属于异常。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子宫复旧不良、产妇体质差气虚、内分泌失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摘要:复的注意事项: 1、产后未满50天绝对禁止房事。 2、使用垫纸质地要柔软,要严密消毒,防止发生感染。 3、恶¶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可鼓励产妇适当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 4、保持室内空...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怎样写状物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