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2018-12-31  | 面部 表情 妈妈 

  一岁以前的宝宝还小,还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其内心的感受,因此懂的阅读宝宝的脸部表情就变得十分重要,为您解析一岁以下宝宝的三大面部表情含义。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面部表情表情一:咧嘴微笑

  当宝宝感到舒服和安全的时候,就会¶出笑容,同时他还会满目发光,兴奋而卖力地舞动他的小手和小脚。

  教养方略:宝宝的笑对其身心发展极为有利,因此当宝宝面带微笑时,妈妈也不要吝啬自己的笑容。妈妈充满爱心的回应会让孩子更安心、笑得更灿烂,同时轻轻抚摸或亲吻宝宝的面颊以示鼓励,这会让宝宝更加心情愉悦。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面部表情二:瘪嘴啼哭

  宝宝瘪起小嘴,好像受了委屈,这是要开哭的先兆。或许是肚子饿了要吃奶,寂寞了要人逗乐,厌烦了要大人抱起来换个环境或改变一种姿势。

  教养方略:当宝宝啼哭时,细心的父母应该仔细分辨宝宝不同的哭声,揣摩出宝宝的要求,适时满足宝宝的需求。如果宝宝的哭声抑扬顿错,响亮且有节奏感时,妈妈不必担忧,有时哭泣是宝宝在练习发声,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面部表情三:撅嘴、咧嘴或红脸横眉

  宝宝有时会出现咧嘴或是上唇紧含下唇的表情,这是想小便的信号。当宝宝想大便时,则通常先是眉筋突暴,然后脸部发红,目光发呆,有明显的“内急”反应。

  教养方略:当宝宝出现以上反应时,父母应让宝宝即时排出大小便,或者检查更换尿布,这样既解决了宝宝的内急,同时也能避免宝宝弄脏衣被。通过观察宝宝的表情,了解婴儿大小便的规律,从而加以引导,有利于逐步培养宝宝的自控能力和良好的习惯。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总结:宝宝面部表情很丰富,家长应该多加留意,了解宝宝表情所透¶出的需要,并采取相对应的教养策略。通过宝宝的表情,家长可以更好地了解宝宝并且进行更有效的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摘要:适时满足宝宝的需求。如果宝宝的哭声抑扬顿错,响亮且有节奏感时,妈妈不必担忧,有时哭泣是宝宝在练习发声,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面部表情三:撅嘴、咧嘴或红脸横眉 宝宝有时会出现咧嘴或是上唇紧含下唇的表...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眼睛、嘴巴操1岁半宝宝常识游戏:哭哭笑笑
专家:小宝宝能分辨唇语新生儿的模仿能力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