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

2019-01-05  | 老一辈 宝宝 经验 

  相信很多新手宝妈在面对新生儿哭闹情况时,不仅会不知所措,还总是担心宝宝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就这样处于整天自己吓自己的状态。由于家里老人的带娃经验比较丰富,宝妈就完全信任老人的说法,老人让做什么宝妈就做什么。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

  随着宝宝慢慢长到3个月,宝妈也渐渐摸清宝宝的脾气和作息规律,在带娃方面就不像刚开始那么手忙脚乱,同时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某些小问题后,不再完全按照老一辈的经验来,而是根据自己所看到的知识,有自己的判断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

  不过宝妈你知道吗?宝宝的前3个月是至关重要的时期,他刚从肚子里出来,身体发育非常不完善,这时候如果被老一辈一些错误的育儿经验给“骗”了,很可能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影响,刚开始的基础没打好,就不利于后期宝宝的健康成长。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

  误区一:宝宝到点饿了,得把他叫醒吃奶

  新生儿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睡觉了,老一辈人觉得宝宝到点一定得吃奶,有时候在宝宝还在熟睡的情况下就把宝宝摇醒,喂奶喝。这不仅不利于宝宝吸收食物,还会干扰宝宝睡眠,睡眠不充足后,就会影响身体发育。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

  误区二:宝宝不想睡觉,摇摇就行了

  老一辈的经验觉得,宝宝不爱睡觉或者睡觉不踏实时,需要抱起来摇一摇,晃一晃,这样宝宝就能睡更香。单从表面看,宝宝确实会在妈妈的怀抱中睡着,不过时间长了,宝宝就不爱在床上睡觉了,睡觉时非得需要人抱着。此外,在抱着宝宝摇晃的时候,很容易损伤宝宝脆弱的大脑组织,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

  误区三:白天别让宝宝睡觉,晚上就能乖乖睡觉

  宝宝刚出生,尤其是前3个月时,白天爱睡觉是很正常的现象,夜晚睡觉不踏实也不是个别行为。老一辈人就觉得,宝宝晚上不睡觉的原因是白天睡太多了,于是就变着法地不让宝宝白天睡觉。这样做简直是干扰宝宝的身体发育,因为宝宝的睡眠时间被剥夺后,不仅休息不好,精神不济,还不会分泌出足够的生长激素,这时候,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迟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经验给“骗”了》摘要:老人让做什么宝妈就做什么。 随着宝宝慢慢长到3个月,宝妈也渐渐摸清宝宝的脾气和作息规律,在带娃方面就不像刚开始那么手忙脚乱,同时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某些小问题后,不再完全按照老一辈的经验来,而是根据自己所...
相关文章和老人一起科学育儿家庭育儿跨越两代人的代沟
是否要等妈妈奶胀后才开始喂奶?民俗育儿法科学与否新解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