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2019-01-05  | 新生 新生儿 包被 

  家有新生儿的父母都知道,新生儿身体柔软、头大不能竖立,手臂也是胖乎乎的,腿部始终弯曲着,这些都加大了初为父母者为宝宝穿衣的难度,此外,该穿几件衣服,怎么穿不容易伤着宝宝,都是令他们发愁的问题。别急来为您支招。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怎么穿衣服?

  穿上衣: 将衣服摊开摆好,置宝宝于衣服上;先将妈妈的左手从衣袖口穿到腋窝处握住宝宝的右手腕,牵引宝宝右手从衣袖圈中传过来,将衣袖套好。同样的方法穿好左侧,用左手将宝宝稍微抬起,右手将宝宝衣服整理好。

  穿裤子: 把两条裤腿堆缩成圆环状,握着宝宝的右脚腕,将小腿轻轻牵过圆环。同样的方法穿好左侧,一手握住宝宝的双腿轻轻将屁股稍微抬起,把裤子拉上去穿好。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什么样的衣物合适?

  新生儿宜穿开衫系带的衣裤,避免套头衫、连体裤。衣服质地宜棉、纱类防过敏,穿棉质的宽松袜子,室内不需要戴帽子。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怎么发现宝宝是冷或热?

  可通过手去触摸宝宝的鼻尖、颈部、手脚,温暖即可。冬春季节,切忌把婴儿裹成粽子样或里三层外三层用包被捂得严严实实,防婴儿捂热综合征。宜采用轻薄舒适透气的包被轻轻盖好即可。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宝宝穿多少合适呢?

  新生儿不宜穿得过多,比成人多穿半件至一件衣服即可。原因在于婴儿体表面积小相对汗腺密度大,潮热情况下易出汗,颈下腋窝下大腿根皱褶处汗液无法及时挥发,刺激娇嫩的皮肤易红肿热痱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摘要:过手去触摸宝宝的鼻尖、颈部、手脚,温暖即可。冬春季节,切忌把婴儿裹成粽子样或里三层外三层用包被捂得严严实实,防婴儿捂热综合征。宜采用轻薄舒适透气的包被轻轻盖好即可。 宝宝穿多少合适呢? 新生儿不宜穿得...
相关文章给新生儿穿衣有窍门给新生的宝宝穿衣有窍门
给宝宝修剪指甲小窍门如何给新生宝宝穿衣服?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