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2019-01-06  | 新生 新生儿 吸鼻器 

  新生宝宝鼻孔里有很多的鼻屎,如不及时清理怕妨碍了宝宝顺畅的呼吸。出生不久的婴儿比较娇嫩,各个方面护理都需小心谨慎,尤其是器官类清洁更需小心。那么如何处理新生儿的鼻屎呢?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清洁方法 :如果新生儿的鼻屎比较湿润、较软,和鼻毛没有粘连的情况下,家长可以用幼儿吸鼻器把鼻子里的鼻屎吸出来。使用吸鼻器时要轻轻地捏,不要使太大劲,否则会弄疼宝宝。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如果鼻屎比较硬,且与鼻毛有粘连,家长就要先给宝宝的鼻子里滴几滴香油,待香油把鼻屎润滑软化之后,再尝试着用吸鼻器吸出鼻屎或用棉棒挑出。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对于在鼻孔外侧的鼻屎,也不要用手或指甲盖给宝宝抠出,这样不仅会弄疼宝宝,而且大人指甲含的大量细菌会对宝宝鼻腔粘膜有害。可以用宝宝专用的小镊子轻轻地夹出来。还可以用宝宝专用的细棉棒沾上少量温水,轻轻地在宝宝鼻孔里转一转,一般比较湿润的鼻屎就会被棉棒带出来。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注意事项:尽量选择专门的清理鼻屎的棉签或新生婴儿专用棉签。清理新生儿鼻屎时,尽量选择在新生儿宝宝安静或睡觉的时候进行,以免弄伤宝宝。如果宝宝的湿鼻涕突然增多,鼻屎像黄豆那么大,也可能是由于感冒受凉或者鼻粘膜感染,这时要尽快带着宝宝去医院进行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摘要:、较软,和鼻毛没有粘连的情况下,家长可以用幼儿吸鼻器把鼻子里的鼻屎吸出来。使用吸鼻器时要轻轻地捏,不要使太大劲,否则会弄疼宝宝。 如果鼻屎比较硬,且与鼻毛有粘连,家长就要先给宝宝的鼻子里滴几滴香油,...
相关文章新生儿到底该如何细心护理怎样为新生儿用眼药水
新生儿出气呼噜是病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