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逆反都是家长害的 这种教育方式迟早会出事

2019-01-06  | 孩子 逆反 管教 

  孩子的一生要经历三次的叛逆期,这三次叛逆期也是孩子最关键的三个时期。如果父母管教得当,孩子顺利渡过这个时期,他会非常感谢你,也会变得更加有出息。但是如果家长管教方式不对,那会给孩子造成一生的影响,有可能他会恨你一辈子。

孩子逆反都是家长害的 这种教育方式迟早会出事

  第一个叛逆期:

  孩子两岁的时候是人生的第一次叛逆期,这个年龄正是从婴儿过渡到幼儿的关键阶段。

  孩子在两岁之前,对妈妈的依赖感非常强,也很顺从。这个时期的孩子还没有很多的主见,你叫他做什么他都会乖乖地去做。但是到了两岁左右,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来,不想再服从于大人。这个时候也是最喜欢乱发脾气的阶段,很多家长都很困惑,之前乖乖的宝贝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其实妈妈们不必担心,这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期,他有自己的主见和独立意识是件好事,妈妈们要给予充足的耐心,且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不要用过于严厉的言辞制止他,否则很容易使孩子的自主欲望受到抑制,增加反抗心理。你可以给他一些选择的空间,且用温柔而坚定地语气告诉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孩子逆反都是家长害的 这种教育方式迟早会出事

  第二个叛逆期:

  俗话说,七岁八岁惹人嫌。说的就是孩子七八岁的时候,从幼儿过渡到少年的阶段,属于第二个叛逆期。

  这个时期的孩子贪玩、赖床、挑食、不爱做作业、厌学、还会跟父母对着干。因为在他们看来,自己已经是个小大人了,不想再被父母掌控着。

  面对这样的孩子,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尊重孩子的每一个时期的发展。遇到事情要更多地跟孩子好好沟通,而不是用武力解决问题。孩子贪玩是天性,妈妈们可以试着去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同时在有限的范围内给予孩子自由。如果过分地限制他,反而会增加逆反心理。

孩子逆反都是家长害的 这种教育方式迟早会出事

  第三个叛逆期:

  12-15岁是青春期,也是男孩女孩最常叛逆的时期。

  这个时期的孩子情绪起伏最大,也最难掌控,爸爸妈妈如果跟孩子硬碰硬,只能两败俱伤。不妨多一些体谅和耐心,少一些责怪和强制。

  家长的语言最具有杀伤力,如果你常常将“窝囊废、胆小鬼、笨蛋”来贬低孩子,那么他将会变得更加反抗,甚至破罐子破摔。要想孩子变得优秀,那么家长也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用温柔的语言,让孩子的心慢慢融化。多给他一些包容与理解,他会感激你一辈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逆反都是家长害的 这种教育方式迟早会出事》摘要:子还没有很多的主见,你叫他做什么他都会乖乖地去做。但是到了两岁左右,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来,不想再服从于大人。这个时候也是最喜欢乱发脾气的阶段,很多家长都很困惑,之前乖乖的宝贝怎...
相关文章幼儿产生逆反心理的原因善待幼儿的逆反心理
善待孩子的"逆反心理"3岁至5岁的孩子经历“第一逆反期”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