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2019-01-07  | 重金 宝宝 佩戴 

  由于传统风俗,很多家长喜欢在小孩的手指、手腕缠上红线或戴上金、银手镯。但是并不皮肤娇嫩,穿金戴银可能会危害健康。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1、损伤皮肤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佩戴质地较硬的饰物会刺激摩擦局部皮肤,一些低档首饰造型、做工都比较粗糙,有的接口不对应,有的毛坯打磨不光滑,容易刺激或刮伤皮肤,使皮肤发炎,如果病菌侵入繁殖,还可能造成继发感染,引起全身性疾病。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2、引起皮肤过敏

  纯金银首饰对人体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但不纯的饰物中含有镍或铬等金属,这些成分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尤其是对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接触这些东西会增加患上过敏性皮炎的几率。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3、影响血液循环

  系红绳或戴手镯时,如果过紧,容易影响手部或脚部血液循环。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4、意外吞食

  有的饰品上会有一些小的饰物,如小铃铛,而这类小饰物很容易被宝宝误吞到体内,或卡在喉咙,造成窒息。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5、发生勒颈意外

  如果在脖子上佩戴长命锁等挂坠饰物,容易发生意外,勒住宝宝的脖子,严重者甚至可能引起窒息。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6、重金属中毒

  很多首饰原料都属于重金属,宝宝若把它们含在嘴里,可能会造成重金属中毒。

  7、引发放射性首饰病

  一些放射性元素如钋、钴、镭等常与金矿共生,因此,黄金首饰里难免有少量放射性元素残留,如果宝宝长期佩戴了含有放射性元素的首饰,可引发放射性首饰病,甚至引起宝宝血液、骨骼、生殖系统的恶性病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摘要:小铃铛,而这类小饰物很容易被宝宝误吞到体内,或卡在喉咙,造成窒息。 5、发生勒颈意外 如果在脖子上佩戴长命锁等挂坠饰物,容易发生意外,勒住宝宝的脖子,严重者甚至可能引起窒息。 6、重金属中毒 很多首饰原...
相关文章不要在宝宝脖子上戴饰物宝宝不要把首饰戴在脖子
不要在宝宝的脖子上戴饰物10种逗弄宝宝的方式不可取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