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2019-01-07  | 新生 新生儿 易使 

  有了小宝宝,很多人都习惯于让家里尽量保持“绝对安静”,甚至连家人之间的正常交谈都静悄悄的,走·也蹑手蹑脚的,生怕弄出动静吓着宝宝。实际上,新生儿需要感受各种声音,这对训练他们的听力大有好处。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刚刚出生的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家人和他“聊天儿”,绝对是他最高兴的时刻--轻声细语能让宝宝感觉到初步的感情交流。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柔和、缓慢、优美的声音同样能给宝宝带来轻松愉悦的感受;宝宝对有节奏的声音更敏感,这些声音能让他产生安全感。给新生儿听有节奏的乐曲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时间要有一定的限度,不可随心所欲、没完没了。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与日常活动有关的各种声音,如走·声、开门声、流水声、炒菜声、说话声、物体碰撞发出的声响等,家长没有必要让宝宝回避,这能给宝宝营造一个真实的、有声音的世界,听多了他们自然也就会区分了,宝贝的听力也就一步步发展起来。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当然,尖锐的声音、吵闹声容易使宝宝产生烦躁、不安的情绪,大起大落的音乐对宝宝来说也是一种不良刺激,都不适合宝宝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摘要:让他产生安全感。给新生儿听有节奏的乐曲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时间要有一定的限度,不可随心所欲、没完没了。 与日常活动有关的各种声音,如走·声、开门声、流水声、炒菜声、说话声、物体碰撞发出的声响等,家...
相关文章新生儿偏爱母亲的声音新生儿喜欢听自己母亲的声音
新生儿的房间要静悄悄么要多给新生儿听音乐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