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

2019-01-08  | 并发 汹汹 来势 

  我们在感叹去年冬天的雪少,天冷,不正常时,没想到今年的冬天仍旧让人无奈,在这样天气,不下雪,一下雪很快就融化没了,不仅显得有些不正常,更是流行感冒等疾病的最佳选择地,尤其是对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来说。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

  朋友家的宝宝今年幼儿园中班,前阶段班里一个小朋友感冒了,结果没两天传染了全班小朋友都感冒了,连朋友自己家一直都“皮实”的很的宝宝也不能幸免,感冒、咳嗽伴随着发烧,家长也跟着心疼不已。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

  区别于普通感冒,流感传染性强,并发症风险更高

  其实这样的儿童流感发生不止一起,孩子抗病能力低下,很容易受到病原的侵袭,尤其是孩子刚上学之后,就像娇艳的鲜花刚离开家里给予的真空隔离罩,一下子从四面八方传来不同的病毒小魔鬼,一个孩子被传染上,就是一传十的传下去了。

  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看似很平常的感冒,使得很多家长都放松了警惕心理,最终延误病情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

  相比普通感冒并发症相对少,而流感不仅传染性强而且并发症风险高。

  一场看似普通的感冒,夺走了一个孩子的性命同样一次流行性感冒,这样经历孩子已经经历了不止一次了,每次的症状就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咳嗽一样,去医院打点滴,吃药,几天就好了,就是反复发作很让家长心疼,这次的感冒一位家长同样没当一回事,孩子发烧不退,正常吃药打针,但是这次却没挺过去,孩子的嘴,鼻子开始冒白泡泡,去医院抢救还是没有抢救回来。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

  只是一场流感而已,怎么就夺走了孩子的命呢?医生也无法肯定,只能疑似爆发式心肌梗炎。

  孩子感冒、发烧了这样类似心肌梗炎、肺炎的并发症有的时候防不胜防,所以我们如何提前预防防止孩子的这些并发症的发生呢?

  孩子感冒不可怕,发烧不退要警醒孩子感冒多常见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感冒就医对症下药,及早帮助孩子恢复健康,不要有那种感冒吃药7天好,不吃药一个星期好的错误观念。

  如果是儿童流感,孩子发烧不退,就要注意警惕孩子是否会因为高烧不退引发并发症如肺炎、爆发性心肌梗炎等。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

  孩子发烧感冒怎么办?

  正常按照医生开的药方吃药,平时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因为发烧后,小孩身体水分蒸发快,多补充水。

  适当减少衣服,孩子发烧尽量不要外出,在室内恒温状态下,减少孩子衣服,让孩子散热快一些。如果宝宝稍有不对,比如呼吸频率变快,精神状态持续不佳,还是要今早再去医院就医。

  当宝宝生病之后,要就医确定孩子是什么类型感冒,病毒性还是普通感冒,不要认为有经验就可以放松警惕,如果是病毒性感冒,最好48小时内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要人命》摘要:,更是流行感冒等疾病的最佳选择地,尤其是对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来说。 朋友家的宝宝今年幼儿园中班,前阶段班里一个小朋友感冒了,结果没两天传染了全班小朋友都感冒了,连朋友自己家一直都“皮实”的很的宝宝也不能...
相关文章疫苗:抗流感的第一道防线谁不宜接种流感疫苗
香港流感主要危及孩子当心流感的并发症侵害宝宝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