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6种情况会导致孕妈妈夜晚入睡难

2019-01-09  | 妈妈 心率 孕期 

  进入孕晚期,孕妈妈更加应该注重自身的健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障充足的睡眠。但是不少的孕妈妈在进入孕晚期后都会出现夜晚难以睡眠的情况,这个问题不仅影响了孕妈妈的睡眠质量,给大家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同时也增加了孕妈妈的心里负担。专家提醒孕妈妈注意,孕晚期大家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共有6点:

  1、腿抽筋、后背痛。

  这些不适都是由于身体负担过重所致。

孕晚期6种情况会导致孕妈妈夜晚入睡难

  2、呼吸短促。

  由于子宫的不断增长,占有的空间越来越大,对隔膜的压力增大,导致呼吸困难。另外还因为体内需氧量的增加,促使孕妇不得不加快呼吸。

  3、尿频。

  由于怀孕,孕妇的肾脏负担增加,比孕前多过滤30%~50%的血液,所以尿液也就多了起来。另外随着胎儿的生长,孕妇的子宫变大,对膀胱的压力也会增大。综合上述因素,小便次数增多。加之胎儿夜间活动频繁的话,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孕妇的睡眠。

孕晚期6种情况会导致孕妈妈夜晚入睡难

  4、孕期梦多。

  很多孕妇反映她们的梦境非常逼真,而且有时还做噩梦。

  5、胃灼热及便秘。

  大多数孕妇由于胃食管返流而感觉胃灼热。在孕期,消化系统工作效率低,吃进去的食物在胃和肠中滞留时间长,因而引起便秘。

  6、心率加快。

  孕期由于心脏需要泵出更多的血液,子宫需要供血,所以心脏的工作量加大,心率自然也就加快。

孕晚期6种情况会导致孕妈妈夜晚入睡难

  进入孕晚期为什么有的孕妈妈会出现夜晚难以入眠的情况呢?通过上面的原因分析,孕妈妈们是否已经知道答案了呢?进入孕晚期,孕妈妈不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会承受更多的压力,这是导致孕妈妈夜晚难以入睡的主要原因,在此专家提醒广大的孕晚期孕妈妈一定要多加注意,一定要尽可能的保障睡眠,同时大家也应该积极的调节心态,降低心理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6种情况会导致孕妈妈夜晚入睡难》摘要:儿夜间活动频繁的话,不可避免的会影响孕妇的睡眠。 4、孕期梦多。 很多孕妇反映她们的梦境非常逼真,而且有时还做噩梦。 5、胃灼热及便秘。 大多数孕妇由于胃食管返流而感觉胃灼热。在孕期,消化系统工作效率低,...
相关文章根据婴儿睡眠判断母乳量够不够根据婴儿睡眠判断母乳够不够
根据婴儿睡眠判断母乳量够不够从宝宝的睡姿判断母乳够不够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