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了”

2019-01-15  | 开明 要不 方式 

  如今很多年轻的父母都特别开明,认为生男生女都一样,毕竟都是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要区别对待呢?不过由于男孩和女孩天然性格差异,教育的方式也会有所区别。如果家中有男孩的,下面的三种教育方式千万要杜绝,否则不光起不到好效果,还容易把孩子“坑了”。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了”

  第一种:只有来自母亲的单方面教育

  如今大部分家庭中,育儿的主要责任都在妈妈身上,这种做法是最不可取的。父亲要积极地参与进来,多陪伴孩子,多教育孩子,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感到安全。而且做一个小男孩,更需要多从父亲身上感受男子汉的力量。要是在成长过程中,缺乏来自父亲方面的教育,会造成孩子性格方面的缺陷。因此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都是孩子教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了”

  第二种:过分强调说教,对孩子的想法干涉太多

  男孩子的独立意识萌生的比较早,家长们在教育的时候,要适当的“松一些”,该放手时就放手。有不少家长习惯对孩子进行严格的说教,要求孩子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干,一切都从自己的角度想问题,什么都喜欢给孩子安排妥当。比如有些事情孩子明明不喜欢,还打着教育的旗号,强迫孩子去做,一旦孩子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就会大声斥责孩子。

  试想一下,长年累月地采取这种教育方式,孩子的担当能力何从谈起,孩子的选择能力又何从谈起?要明白一个道理,男孩子天生是需要闯荡的,要尽量让他们自己去做出合理的选择,而不能将他们限制地死死的。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了”

  第三种:动辄就对孩子打骂

  尽管现在是新时代,可仍旧有不少家长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方法。特别是针对男孩子,很多家长稍有不满意,就会对孩子果断“出手”。殊不知,要是始终采取这种打骂式的教育方法,未来只能带来一个结果:就是打骂的越狠,孩子叛逆的越厉害,逐渐会让孩子跟家长产生疏离感。

  特别是在孩子小时候,打骂会极大地伤害彼此的亲情关系。此外,长期打骂孩子,会让孩子的个性丧失,令其缺乏主见。时间一久,孩子的性格唯唯诺诺,内心极为敏感脆弱,导致封闭而自卑,长大后很难会成才。

  以上这三种教育方式,家长们要对号入座,如果自身存在这些毛病,可一定要立即改掉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了”》摘要:?不过由于男孩和女孩天然性格差异,教育的方式也会有所区别。如果家中有男孩的,下面的三种教育方式千万要杜绝,否则不光起不到好效果,还容易把孩子“坑了”。 第一种:只有来自母亲的单方面教育 如今大部分家庭...
相关文章“红白脸”教育方式要不得为安全束缚孩子要不得
书法学习指南孩子杠上了生活的重担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