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

2019-01-16  | 发脾气 孩子 招招 

  面对孩子的不听话和犯错,相信许多家长都会很生气,而脾气急的家长更会忍不住给孩子一顿批,可能因为孩子做事磨蹭、写作业、打扰到你做事等等,你可能看到发完脾气后“初见成效”的结果,孩子当下变得不敢做声,按照你的想法做事,可之后孩子改正了吗?发脾气真的是教育吗?这世上有一种东西是百害而无一利的---那就是发脾气。面对孩子的教育,父母如何收好自己的情绪呢?一起来学习吧!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

  对孩子发脾气坏处多

  1、影响亲子关系

  对着孩子发脾气会影响到亲子之间的关系。开始孩子会是害怕,之后会变成叛逆、吼、骂、发脾气甚至动手。其实只是让孩子懂得屈服,没有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里,这样的教育方法只会让孩子出现两种极端,一种是自卑没有安全感,一种是变得更加叛逆。而这两种情况都会让孩子和父母的关系疏远,影响亲子关系,这样对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

  2、养成孩子的坏脾气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在许多方面都在遗传或复制父母的特征,父母每做出一个动作,孩子总能反射出这个动作的影像。你不经意间对孩子的不耐烦,无法控制好情绪对孩子发脾气,同样孩子在自己处理事情上也会变得急躁,影响孩子的性格形成。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

  优秀家长控制情绪有方法

  1、学会调整情绪

  每次对孩子发完脾气,相信许多父母心中又会很后悔。每个人都有自己负面情绪爆发的时候,学会自我调整是很重要的。父母父母愿意为孩子改变,收敛自己的脾气,学着情绪管理。在面对孩子做出让你“暴跳如雷”的事情上,家长们可以先给自己一个调整的时间,事情已经发生无法改变,我该如何让孩子意识到错误,避免下一次发生。思考完后,再和孩子沟通,这样比起一顿批,更有教育意义。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

  2、换一种沟通方式

  当孩子犯错时,比起对孩子大吼大叫发脾气,让孩子“暂时”性的害怕,说教一堆道理,不如告诉孩子我们所期望的是什么。例如:将“你为什么没有好好做功课,整天只知道玩!”换成“妈妈希望你能做事有始有终,做完作业,再去玩,那样妈妈会很高兴。”指出孩子不对的地方,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去更改,给孩子信任,这比起孩子因为惧怕“脾气”而忽略你说的,长久后对你的吼叫“免疫”来的好。要知道父母情绪很糟糕时,是无法教会孩子任何道理的。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

  3、多一点陪伴孩子时间

  有时候我们发现孩子的捣乱其实只是想要引起家长的注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你是否有认真的陪伴孩子呢?如果做不到好的陪伴,只是待在家里做自己的事情,那么对于孩子来说是无效的。他们渴望得到关注,希望和爸爸妈妈互动,所以日常生活中多陪孩子,一起看书,一起游戏,一起做家务等等,都是好的亲子互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用》摘要:和父母的关系疏远,影响亲子关系,这样对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2、养成孩子的坏脾气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在许多方面都在遗传或复制父母的特征,父母每做出一个动作,孩子总能反射出这个动作的影像。你...
相关文章托班主题:学会招手再见处理幼儿发脾气的方法
宝宝爱哭发脾气认生是需求幼儿发脾气的正确对待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