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怕父母做这件事 父母每做一次对孩子的伤害就会加深一层

2019-01-16  | 大多 父母 孩子 

  在小宝宝出生之后,大多数家庭都会寄予极高的期望在孩子身上,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更是如此,希望自家的孩子从小就能赢在起跑线上,所以我们经常也很容易看到这样一种画面,宝妈在送孩子去幼儿园的·上,一直对着宝宝说个没完,大多也是诸如此类的话语:“让你早一些起床,你非要赖床,每次基本上都是踏着学校的铃声往学校里走,等会儿来不及,迟到了看你怎么办”而孩子大多也在妈妈的身后踉跄的小跑着,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看到老师,孩子的表情也是特别的委屈,大多数老师也会一直跟父母强调一点,尽量不要在大早上就批评宝宝,这样对于他的身心健康发育是非常不利的。但是对于老师的这句话,又有多少父母能听进去呢?所以如果作为父母的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尽量不要在以下三个时间点批评宝宝,不然会影响孩子一天在学校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很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

孩子最怕父母做这件事 父母每做一次对孩子的伤害就会加深一层

  1、在早上出门的时候

  其实对于冬天而言,在孩子起床这件事上会让大多数父母比较的头疼,要知道气温骤降,孩子会赖在被窝里不愿意起床也是有原因的,而大多数宝妈可能喊了几十遍也没见孩子有动静的时候,心中的怒火自然会慢慢的被点燃,转而就会对孩子连珠炮似的发火,结果孩子也是非常的委屈,作为妈妈的看在心里自然也会很不好受。要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一天之中尤为重要的时刻,如果早上孩子刚起床就被妈妈批评一顿,那么这样也会破坏孩子一整天的好心情,到了学校之后,不管做什么都会提不起兴趣,所以这里建议父母们最好不要在早上批评孩子。

孩子最怕父母做这件事 父母每做一次对孩子的伤害就会加深一层

  2、在孩子吃饭的时候

  有些父母可能平日里忙于自己的工作,只有晚上回家的时间才能和孩子交流沟通一番,而大多数父母则会在吃晚饭的时候让孩子说一说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顺便沟通一下亲子之间的感情,但是大多时候可能都是事与愿违的,父母可能会和孩子聊着聊着,就变成了单方面的父母在训斥孩子的情况,这里建议父母们在吃饭的时候,就不要指责批评孩子了,要知道这样的做法不仅会伤害孩子的心,还会让孩子在吃饭的时候提不起兴趣,导致吃不下去的现象,如果长此已久,那么就极容易让孩子摄取的营养不够,影响孩子身体发育,甚至有些更为严重的还会给孩子的心理留下阴影,至此之后,孩子可能并不是很原因和父母一起吃饭。

孩子最怕父母做这件事 父母每做一次对孩子的伤害就会加深一层

  3、在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

  倘若是孩子在睡觉之前犯了错误,那么作为父母的最好不要在孩子临睡前的这个时间段去批评孩子,要知道这样不仅会影响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很容易让孩子哭着入睡,这对于孩子的身上发育是非常不利的,而且还会直接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而且无缘无故的向孩子身上撒气也会逐渐的让孩子疏远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这方面,父母们一定要格外注意。

孩子最怕父母做这件事 父母每做一次对孩子的伤害就会加深一层

  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犯不少的小错,但是在以上这三个时间点,父母就不要批评孩子了,或者挑选一个比较恰当的时间去教育孩子,毕竟让孩子健健康康的发育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你呢?平时你在批评孩子的时候有注意到上面这三个时间点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最怕父母做这件事 父母每做一次对孩子的伤害就会加深一层》摘要:少父母能听进去呢?所以如果作为父母的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尽量不要在以下三个时间点批评宝宝,不然会影响孩子一天在学校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很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 1、在早上出门的时候 其实对于冬天而言,在孩子...
相关文章了解孩子个性传播快乐情绪处理孩子受性侵犯的7方法
在幼儿园里受到意外伤害家园联系的重要性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