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2019-01-16  | 视力 电子 产品 

  在小宝宝出生之后,很多父母都会凑在宝宝身边,一则是好奇小宝宝到底能不能看清自己,二则又是担心宝宝的视力是不是正常的。况且随着现如今社会不断的发展,每每有些父母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体检的时候,眼科医生普遍都会跟父母们强调一点,现在孩子年龄还小,父母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孩子的视力,在孩子三岁之前,最好能不让他们接触电子产品就不要碰,要知道这些电子产品所散发出的蓝光,以及电子产品上丰富的画面,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都会对他们的眼睛产生极大的刺激,从而影响视力发育。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其实在宝宝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就可以看到彩色缤纷的世界了,而且这个时候他们会对自己所能看到的所有的新鲜事物都会产生强烈的好奇心,特别是对于一些电子产品,有着浓厚的兴趣,自然也很容易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当然对于孩子视力保护方面,也有很多的专家建议父母,应该像限制像给孩子摄入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一样,严格把控孩子每日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有些父母可能会发现,明明自己已经严格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了,而且平日的生活中也再注意避免孩子直接与电子产品接触,为什么有些孩子的视力还会出现问题呢?其实如果父母单单只重视孩子视力的表面因素而忽略了影响孩子视力的这三大原罪也是不行的,所以父母在以下这三个方面一定要注意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原罪一:先天遗传

  假若一个孩子的父母都是近视的话,那么这个孩子患上近视的概率大致有33%的可能性会成为一个近视眼,而且有相关的专家也认为,除了先天性的因素影响之外,环境对于孩子的影响也是需要父母们引起重视的。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原罪二:孩子会不自觉地直视取暖神器小太阳

  很多父母在冬天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为了不让孩子受凉,就会提前给孩子准备好一个取暖的小太阳放在孩子身边,要知道在洗澡的过程中,孩子难免会不安分的看来看去,有些孩子也会好奇的一直盯着这台发光又发热的机器看个不停,要知道这种取暖的小太阳所散发出的光线基本上都是红外线辐射,而如果这种光线刺激孩子眼部时间过长的话,极容易导致孩子眼睛的晶状体受伤,对于视力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这种给视力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所以父母们可别不当回事儿。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原罪三:给孩子摄入了过多的糖分

  一般在孩子的饮食方面,有些父母认为只要孩子平日里饮食搭配的合理就没什么问题了,所以额外的也会给孩子吃一些糖分过高的零食,而当孩子体内摄入过量的糖分,孩子的身体在将他们代谢的时候,就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的维生素B1,一旦孩子的身体开始缺乏这种维生素的时候,神经中的传递介质就会有所下降,从而使得视神经的传导出现障碍,很容易造成神经炎,从而直接导致孩子的视力有所下降,引起近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

  其实随着现如今社会不断的发展,我们也能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小孩子早早已经挂上了框架眼镜,使得孩子视力有所下降,很多时候除了电子产品的影响之外,以上这三种原罪是急需要父母们引起重视的,所以作为父母的可一定不要疏忽大意,那么你呢?你家孩子的视力又如何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而是它们》摘要:产品就不要碰,要知道这些电子产品所散发出的蓝光,以及电子产品上丰富的画面,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都会对他们的眼睛产生极大的刺激,从而影响视力发育。 其实在宝宝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就可以看到彩色缤...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成人眼中的儿童观
“剥洋葱头”与语文教育宝宝眼睛异常有哪些表现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