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不当易流产 孕妈要注意5要点

2019-01-17  | 蛋白 春季 饮食 

  春季气候变化多端,加上细菌肆虐,人体易受疾病侵扰,而孕妇更是要注意随着天气变化来调理身体以确保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在春季,孕妈们要格外注意合理饮食,因为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流产,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春季饮食不当易流产 孕妈要注意5要点

  一、春季饮食不当可能导致流产,春季孕妈饮食禁忌

  1、不宜高脂肪饮食

  我们平时的很多食物都不适合在怀孕期间食用。孕妇应该注意对于高脂肪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不然可能会导致胆固醇增加,虽然脂肪本身不会致癌,但长期嗜食这些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容易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从而蓄积诱发结肠癌,据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这些具有家族遗传倾向的癌症往往与长期高脂肪膳食有关,所以孕妇不宜嗜食高脂肪食物。

  2、不宜过量高蛋白饮食

  蛋白质虽好,但食用也要适量。孕妇要注意摄入营养,但是对于高蛋白的饮食我们也需要注意,不要补充过量,不然有害无益。如果蛋白质供应不足,孕妇就会体力衰弱,导致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迟缓,因此孕妇每日的蛋白质需要量应达90-100g,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多摄入蛋白质,会让人体内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易引起孕妇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故孕妇不宜摄入过量高蛋白饮食。

  3、不宜高糖饮食

  糖分是我们平时需要的营养物质之一。高糖的饮食会让孕妇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疾病的发生,还有可能会给孕妇的肾脏造成负担,据大量医学研究表明,孕妇若长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体内的免疫力,导致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细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特别是血糖过高,还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4、不宜高钙饮食

  钙元素的摄入量在孕期也有严格规定。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补钙,但是我们要注意不要过量的补钙。不然会导致胎儿患上高钙症。如果孕妇盲目地摄入高钙饮食,比如大量服用钙片、维生素D等,不仅对胎儿有害无益,还可能导致胎儿得高血钙症,因此建议孕妇在妊娠早期每日需钙量为800mg,在后期可增加到1100mg。

  5、不宜过度咸食

  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时可能会有些不习惯。孕妇在春季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如果食用盐过多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据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食盐量和高血压发病率有一定的关系,即食盐摄入越多,发病率就越高,其主要症状为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自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所以建议孕妇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二、孕妈注意预防自然流产

  (1)孕期涂指甲油可致流产。

  指甲油以及其它化妆品往往含有一种名叫酞酸酯的物质,容易引起准妈妈流产及生出畸形儿。所以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都应避免使用标有“酞酸酯”字样的化妆品,以防酞酸酯引起流产或婴儿畸形,尤其是男孩,更容易受“伤害”。

春季饮食不当易流产 孕妈要注意5要点

  (2)宠物也是罪魁祸首之一。

  猫狗身上潜藏着病毒、弓形虫、细菌等感染准妈妈后,可经血液循环到达胎盘,破坏胎盘的绒毛膜结构,造成母体与胎儿之间的物质交换障碍,使氧气及营养物质供应缺乏,胎儿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经胎盘排泄,致胚胎死亡而发生流产。

  (3)警惕电脑辐射引发流产。

  计算机和电磁辐射、噪音、光照不足及铅污染对人体均可产生不利影响。怀孕早期的妇女,如果每周上机20小时以上,流产率和胎儿致畸率的可能性增加80%以上。所以,在计划怀孕前3个月,应远离电脑,或采取防护措施。

  (4)远离噪音,避免胎儿脑受伤。

  噪音可影响准妈妈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活动。准妈妈受噪音影响还可使胎心加快,胎动增加,对胎儿极为不利。高分贝噪音可损害胎儿的听觉器官,并使准妈妈内分泌功能紊乱,诱发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早产,新生儿体重减轻及先天性畸形。

春季饮食不当易流产 孕妈要注意5要点

  (5)孕期不要染发、烫发及长期涂口红。

  染发剂中含有许多有害的化学物质,最好不要染。对于口红,其实无论是唇膏、唇彩,还是唇蜜、唇冻、口红,都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组成。其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人体都会有一定影响,尤其是胎儿。已有国外研究发现,口红中的常用颜料,一种叫做酸性曙红的红色粉末,能损害人的遗传信息,引起胎儿畸变。

  怀孕后,妈妈们时刻都注意着要安胎保胎,生怕出一点差错就导致流产,在气候变幻无常的春季,妈妈们更要注意保健安胎,但是也不要过于紧张,只要在饮食和其他各方面科学地进行养胎保胎就可以了。

春季饮食不当易流产 孕妈要注意5要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饮食不当易流产 孕妈要注意5要点》摘要:不要补充过量,不然有害无益。如果蛋白质供应不足,孕妇就会体力衰弱,导致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迟缓,因此孕妇每日的蛋白质需要量应达90-100g,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多摄入蛋白质,会让人体内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春季宝宝吃啥最有营养
春季进补,护肝保肝小菜单(组图)春季气候与饮食起居的关系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