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睡觉这些小套路让哄睡事半功 妈妈早解放

2019-01-18  | 小套 睡觉 孩子 

  对每个麻麻来说,哄孩子睡觉,真心是一件体力活+苦力活。把孩子骗到床上已经够不容易了,但是经常哄孩子哄到自己都快睡着了,他还很精神,一点睡意都没有。

  其实,哄孩子也是一门“技术活”,熟练掌握了套·,可能会让你哄睡事半功倍哦~~

孩子不睡觉这些小套路让哄睡事半功 妈妈早解放

  一、0 ~ 1.5岁阶段

  套·1:满足孩子的睡眠需求。在这个阶段的宝宝来说,一般是“吃饱了就睡”,一天需要的睡眠时长大约是12-14小时,所以一定要满足他们的睡眠需求。

  在快到孩子睡觉前,尽量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状态,带孩子到一个安静的环境下,调暗灯光,吃点奶慢慢地就睡着了……

孩子不睡觉这些小套路让哄睡事半功 妈妈早解放

  套·2:列好孩子睡前List。习惯是慢慢养成的,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一样。如果在宝宝已经习惯了某件事情,而你忘了给她做,自然就会哭闹以表示自己的抗议。

  所以,我们最好是给宝宝睡前的各项环节列一个清单,用起来很方便。

  套·3:唱睡眠曲。麻麻的法宝!屡试不爽!一边轻抚着宝宝的背部,一边轻声的唱着睡眠曲,慢慢地,宝宝就进入梦乡啦。

孩子不睡觉这些小套路让哄睡事半功 妈妈早解放

  二、1.5 ~ 3岁阶段

  套·1:不要轻易改变入睡流程。这个阶段的宝宝和0-1.5岁时不一样了,可不是“吃饱了就睡”,2-3岁的宝宝正值开口学说话的黄金时期,和你对话的需求十分强烈。

  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睡觉前尽量不要引起孩子对其他事情的注意力,并且,不要随意改动流程,这可是哄睡的大忌!

  套·2:给孩子一个选择。对于低龄的宝宝,你问他:“宝宝,我们去睡觉好吗?”通常都会回答你:“好”。但是对于2-3岁的小宝宝,这个方法并不适用,因为他们不按常理出牌!他们有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能力,可以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且有时候还有一些“小叛逆”。

  这个时候,妈妈们可能需要改变一下说话的方法,比如:

  “宝贝,你想穿蓝色睡衣还是白色睡衣?”

  “你想带着小熊睡还是小狗睡?”

  …。..

  不管孩子选择哪一个,目的都是让孩子睡觉。这就是套·。

孩子不睡觉这些小套路让哄睡事半功 妈妈早解放

  套·3:用100%的专注陪伴孩子睡觉。在陪伴孩子睡觉时,就算有很多重要紧急的事情等着你,也不要在陪伴的中途离开。

  孩子是一个敏感的小大人,会关注大人的一举一动,他会感受到你的情绪,当他发现你只是在敷衍他时,反而会更加叛逆,越来越难哄。

  其实,孩子在睡前折腾父母,一个原因,是感觉到父母总是在急急忙忙想摆脱他们,就会通过反复要求喝水、上厕所,哭等行为来发泄不好的情绪。

  当他们感觉到你真的很用心在陪伴他们,会更有安全感,也会减少哭闹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睡觉这些小套路让哄睡事半功 妈妈早解放》摘要:不容易了,但是经常哄孩子哄到自己都快睡着了,他还很精神,一点睡意都没有。 其实,哄孩子也是一门“技术活”,熟练掌握了套·,可能会让你哄睡事半功倍哦~~ 一、0 ~ 1.5岁阶段 套·1:满足孩子的睡...
相关文章睡前不宜喝奶、听故事认识解放军
[作文]我敬佩的一位解放军叔叔音乐:这是小兵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