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2019-01-18  | 分泌 分泌物 怀孕 

  怀孕后分泌物变多是正常现象,但要留意,正常来说分泌物颜色必须是透明或些微白色,若出现咖啡色、灰白色甚至黄绿色分泌物,就是身体发出异常信号!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分泌物增加是正常现象

  怀孕时因为荷尔蒙、新陈代谢改变及子宫颈和骨盆腔充血,正常来说分泌物会变多,但多半呈现透明、半透明或淡黄色。如果分泌物的量、气味、颜色出现异常,甚至外阴部感到瘙痒或不舒服,那就可能是外阴部感染或是其他疾病导致,最好尽快就医,否则可能影响胎儿发展。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小心这4种怀孕分泌物颜色

  正常状况下,分泌物必须是透明或些微的白色,可能有一点点的酸味,而无刺激味,如果不是上述状况,就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1、咖啡色分泌物。怀孕初期若出现持续2~3天以上的咖啡色分泌物,有可能是先兆性流产、子宫颈闭锁不全,其中子宫外孕还会伴随下腹部疼痛、闷痛,千万别忽视这征兆。另外,若是咖啡色分泌物伴随明显出血状况,则可能是前置胎盘或胎盘早期剥离,情况非常危险,需立刻就医。

  2、黏稠白色分泌物。分泌物白色、无臭、呈奶酪状或豆腐渣且黏稠度高,且伴随严重阴部瘙痒,那就有可能是念珠菌感染。

  3、灰白色分泌物。分泌物颜色灰白、呈均匀稀薄状,带有鱼腥臭味,有可能是感染细菌性阴道炎,需接受抗生素治疗。

  4、黄绿色分泌物。大量泡沫状的黄绿色分泌物,多伴有强烈异味,有可能是不当性行为所引起的阴道滴虫感染,需接受药物治疗。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后期,怎分辨分泌物与破水

  有些产妇会误把破水当成阴道分泌物,一般来说,分泌物会略带黏稠性,羊水则是清澈不黏稠,因此破水时会有©尿的感觉。

  破水又分为低位破水与高位破水,低位破水是从子宫颈流出,流量多且快,高位破水是从子宫底流出,流量少且慢,因此高位破水容易被误以为是分泌物或尿液。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分泌物状况如何改善?

  1、使用护垫,记得勤换。怀孕期间分泌物增加,很多孕妈会使用护垫,反而长期让私密处闷住增加感染机率,记得要勤换护垫。

  2、多喝水,不憋尿。平时多喝水、不憋尿,可以减少泌尿道受到细菌感染。

  3、下半身穿着舒适为宜。下半身应该避免穿着过度紧身的裤子,可以选择棉质透气的孕妇装,内裤也建议选棉质且宽松款式,最好是有抗菌功能,并勤加更换。

  4、多起来走动。孕妈最好每坐1~2小时就起来走动走动,不要让阴部长时间处在闷热的环境中。

  5、使用阴道冲洗液。不需过度清洁阴道,保持正常的酸碱度即可。

  6、如厕擦拭。由前往后擦,避免肛门细菌感染阴道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摘要:果分泌物的量、气味、颜色出现异常,甚至外阴部感到瘙痒或不舒服,那就可能是外阴部感染或是其他疾病导致,最好尽快就医,否则可能影响胎儿发展。 小心这4种怀孕分泌物颜色 正常状况下,分泌物必须是透明或些微的白...
相关文章孕期不适症候群:阴道分泌物什么是外阴分泌物
警惕:有色白带的疾病讯号妊娠期阴道分泌物为何增加?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