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做

2019-01-18  | 食欲 不振 不好 

  在宝宝的饮食方面,妈妈们可没少费心,尤其是一些几个月的宝宝,就是不爱好好进食。七个月宝宝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这个问题难倒了不少的宝妈朋友,很多宝妈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七个月宝宝食欲不好该怎么做。

  七个月宝宝食欲不好怎么办?

  1、不要让宝宝吃一些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比如奶油蛋糕等,因为人体所需的能量最主要的来源就是糖类,摄入过多的糖分,宝宝自然就感觉不到饥饿,也就不想吃饭了。

  2、不要给宝宝喝碳酸饮料或其他含有二氧化碳成分的饮料,我们成年人喝可乐、雪碧都会感觉到肚子胀胀的,孩子也一样,在一肚子水和气体的状态下,什么美食都没有地方再去容纳了。

  3、有时候宝宝不爱吃正餐,仅仅是因为饭菜的口味太过于偏重,像老年人烧的菜,肯定多是加了很多作料的,因为他们的味觉迟钝,必须吃的很咸才能感觉到有味道。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做

  七个月宝宝食欲不好原因有哪些?

  1、宝宝之间的饮食量,不具可比性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事项?由于遗传等方面的因素的影响,宝宝对营养需要量差异性很大,食欲也有差异,母亲切不能互相比较孩子的进食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食欲不振是小儿进食量与父母期望的进食量有差异,而被误认为是食欲不振。

  2、宝宝的食欲并不稳定

  宝宝的食欲有时可周期性轻度增减,这些多为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担心。宝宝在夏季往往食欲不振、厌食或食量减少,这是由于机体为了调节体温,较多血液流向体表,内脏器官供应相对减少,以致影响胃酸分泌,导致消化功能减低。

  3、对喜爱的食物失去兴趣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事项?生活中的种种因素经常影响到食欲。在没有情绪不佳、健康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不需要过于介意。

  七个月的宝宝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的现象,建议宝妈要及时的调整宝宝的饮食习惯,让宝宝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宝宝在成长中出现食欲不稳定的现象也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宝妈不必太担心,及时调整就可以了。

  宝宝来到世界上,对环境中接触到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觉来认识世界。有时候宝宝对一件事物十分感兴趣,就会好奇地进行打量甚至紧紧地盯住不放。那么有宝妈提出疑问,宝宝已经七个月了,但还是喜欢看自己的手,这正常吗?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个问题进行分析。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做

  七个月宝宝看手正常吗

  出生后2-3个月时的婴儿出现频繁地看自己手的行为,称之为注视手,这个时期宝宝非常热衷看自己的手。这种现象可以解释为是在伸手触物、抓物动作之前产生的活动。接受手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也可以考虑为身体像形成的一个过程。孩子在七个月时仍有注视手的行为,但其他发育均正常的情况下,宝妈们不必过分担心。婴儿此时正处在大脑飞速发育的阶段,认知功能在不断完善,特别是精细动作的发展,这一切都与孩子的感官信息接收息息相关。如果宝妈仍然不放心,不妨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避免无谓的烦恼。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活动

  1、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事项?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当孩子高兴或者情绪低落时,对此做出反应。但是不要过分溺爱孩子。

  2、在地上铺上游戏垫,去除多余的可能带来危险的物品,让他自由地探索和移动。每天和孩子在地上玩耍一段时间,鼓励他多趴着玩。放一些他喜欢的玩具,鼓励孩子自己伸手够玩具。为他设置一些挡在身前的障碍,刺激他手眼协调能力及运动技能的提高。跟孩子一起进行有节奏的运动,比如随着音乐一起扭动、跳舞。

  每个婴儿的发育情况都有着差异,宝妈们不要过分焦虑,不仅影响自己的心情,同时自身的情绪也会被孩子感知,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不妨多陪伴孩子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做

  七个月的宝宝正是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是在饮食方面出了问题,肯定不会好好吃饭,另外,家长除了关注宝宝的饮食之外,还应该多留心观察宝宝身体的发育情况,宝宝健康,家长才会更安心。上文已经详细的介绍了七个月宝宝相关的成长护理常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家长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做》摘要:仅是因为饭菜的口味太过于偏重,像老年人烧的菜,肯定多是加了很多作料的,因为他们的味觉迟钝,必须吃的很咸才能感觉到有味道。 七个月宝宝食欲不好原因有哪些? 1、宝宝之间的饮食量,不具可比性 七个月宝宝发育...
相关文章宝宝吃饭应注意的问题夏季宝宝没食欲
宝宝食欲不佳妈妈别着急宝宝食欲不佳的原因所在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