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2019-01-19  | 退烧 孩子 退烧药 

  在这个信息爆炸式输出的年代,很多年轻妈妈,在育儿问题上,已经不再盲目相信老经验,而是通过书籍、网络等学习了很多科学的理论知识。可一旦孩子生病,妈妈就一下子慌了神。在孩子免疫系统未完全建立之前,最常经历的就是“发烧”。为了让孩子赶紧恢复活力,妈妈们会立即找来退烧药。可这样做,也许是害了娃。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观察比吃退烧药更重要

  很多孩子发烧是毫无征兆的,并且除了体温超过正常值:36℃—37、2℃之外,没有继发感染,精神状态良好,并不影响进食和睡眠,甚至还满心欢喜的看动画片,想着玩游戏。这时候,观察比吃退烧药更重要。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1、 体温未超过38℃

  当孩子精神变差,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开窗通风,帮助散热;多喝水,加速排汗;洗温水澡、温毛巾擦拭身体;使用退热贴等等。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2、 体温未超过38、5℃

  体温反复上升,仍然继续观察,不断地采用物理降温疗法。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3、 体温超过38、5℃

  这时候可以让孩子吃退烧药,比如:布洛芬,退热比较快,通常退烧药40分钟左右起效。当孩子体温上升感到寒冷时,要及时给孩子增加衣物、被子。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4、 体温骤然升至39℃

  为了防止孩子出现高热持续时间增长、导致孩子脱水,引发高热惊厥及并发症,当孩子体温骤然升至39℃时,家长应该尽早让孩子吃退烧药,减少体温上升的程度。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5、 高烧超过3天

  体温超过38、5℃,反复发热超过3天,并伴随呕吐、腹泻、咳嗽、咽喉肿痛等其它症状,这时候还能沉得住气观察的,要么是心太大,要么不是亲妈啊,赶紧带娃就医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摘要:经验,而是通过书籍、网络等学习了很多科学的理论知识。可一旦孩子生病,妈妈就一下子慌了神。在孩子免疫系统未完全建立之前,最常经历的就是“发烧”。为了让孩子赶紧恢复活力,妈妈们会立即找来退烧药。可这样做...
相关文章香菜根熬水可帮儿童退烧孩子发烧引发大讨论
给孩子退烧最安全的方式给孩子退烧最可靠的方式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