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2019-01-19  | 孩子 陪读 咆哮 

  孩子原来很乖,但随着年级越升越高,成绩就像过山车,在课堂上睡觉,回家后也不做作业……为什么会这样?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随着课业压力加大,有些孩子焦虑、抑郁,找不到缓解方法,就会表现出很多情绪或行为方面的问题。如果孩子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家长们就该停一停,不要一味“咆哮陪读”,想想是否需要对孩子的学习和抗压能力重新评估。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1、孩子的情绪、行为表现和原来存在很大差异,且变化出现在学业压力增大之后。具体变化如下:

  2、这些问题如果仅仅存在几天,那说明孩子有能力解决,家长无需过度担心。相反如果持续时间超过一周以上,就要提高警惕;

  3、如果这些问题对孩子学业生活影响不大,那也不用太过担心;而如果影响很大,那即使只持续几天也要高度警惕。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如果孩子的情绪处在崩溃的边缘,又该怎么办?医生给出三点建议:

  首先,家长得先摆正位置。孩子焦虑的根源,很可能就来源于父母。良好的亲子关系,不是陪同吃喝玩乐,而是给予足够的家庭支持。

  同时,也可以教授孩子一些情绪调节的方法,让孩子能找到疏解方式,而不是诉诸发脾气或攻击性行为等不良行为表现。

  另外,家长也应和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多了解孩子在校表现,看是否能做出学业方面的调整。

  如果这些努力之后,问题依然存在,那可能就要寻求专业辅助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摘要: 2、这些问题如果仅仅存在几天,那说明孩子有能力解决,家长无需过度担心。相反如果持续时间超过一周以上,就要提高警惕; 3、如果这些问题对孩子学业生活影响不大,那也不用太过担心;而如果影响很大,那即使只持续...
相关文章家长陪读让孩子不开心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
子女不愿上学父母雇人陪读家长过度插手 孩子容易依赖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