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2019-01-23  | 生下 清洁 耳道 

  保持宝宝身体清洁是保护宝宝身体健康的必要手段,专家提醒宝爸宝妈一定要定期的为宝宝清洁身体,保护宝宝的健康。但是宝爸宝妈注意了,给宝宝清洁身体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宝宝身上的一些部位是非常敏感的,宝爸宝妈需要注意,以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1、鼻子、耳朵掏不得

  新生儿自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他的鼻腔和耳道就已经开始分泌脏物了,有些特别爱干净的妈妈,看到宝宝的鼻屎在鼻子里“蠢蠢欲动”,忍不住就想要帮宝宝抠出来,看到宝宝的耳道里面有耳屎也忍不住想要拿东西帮宝宝清理一下,事实上爸爸妈妈是完全没必要这样做的。

  如果家长太急于给宝宝清理鼻腔和耳道,不仅对宝宝的身体没什么好处,反而会破坏宝宝身体的这道天然屏障。因为本身鼻屎和耳屎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人体不受外界细菌和病毒的侵入,如果强行清理,处理不当的话还非常容易给宝宝带来危险。所以家长还是不要太心急了,它们积累到一定程度都会自然脱落的。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2、新生儿嘴上的马牙动不得

  对于一些刚生下来的小宝宝来说,他们的牙床上面会冒出一层黄白色,看起来有点像牙齿的东西,通俗点来讲是叫做“板牙”或者“马牙”。这是由于宝宝的口腔内的上皮细胞堆积而成的,家长千万不要用手去清理或者用东西去挑拨,以免造成细菌感染,导致宝宝出现口腔问题。

  这种现象对于新生儿来说是十分正常的,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消失的,所以家长们不要过于担心了,更不要用手去帮宝宝处理哦。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3、宝宝的乳房动不得

  有一些相对落后的地方直到现在还保留着这样的传统,就是说要给刚生下来的小宝宝挤乳房,否则会对宝宝以后的胸部发育造成不良影响。这种观念是非常不科学的,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乳房看起来有点肿胀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是由于新生儿在母体中收到母亲体内激素的影响而造成的。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出生一段时间以后,这种现象就会慢慢消失,因此家长是完全没有必要给宝宝挤乳房的。而且新生儿的皮肤娇嫩,万一挤破了很容易造成感染,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建议家长们一定不要随便给宝宝挤乳房,如果觉得宝宝的情况不太正常,建议及时向医生咨询并谨遵医嘱。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相信宝爸宝妈应该已经清楚了,有3个部位是宝爸宝妈为宝宝清洁身体时一定不能触碰的,如果宝爸宝妈不留意有可能就会给宝宝造成身体伤害。由此就可以看出,在喂养与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宝爸宝妈一定要用心、要细致、要小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摘要:宝身上的一些部位是非常敏感的,宝爸宝妈需要注意,以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1、鼻子、耳朵掏不得 新生儿自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他的鼻腔和耳道就已经开始分泌脏物了,有些特别爱干净的妈妈,看到宝宝的鼻屎在鼻子里“...
相关文章给刚刚出生的宝宝洗澡如何帮出生不久的宝宝洗澡?
帮出生不久的宝宝洗澡?孕期做好清洁可保健康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