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2019-01-24  | 睡眠 宝宝 质量 

  睡眠质量对于正在快速成长的宝宝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高品质的睡眠不仅让宝宝有了充沛的活力去认识与感知世界,同时也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但是不少的宝宝都存在入睡困难的问题,这让宝爸宝妈操碎了心。如何才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呢?专家提醒宝爸宝妈注意6点:

  1.给宝宝进行睡前按摩妈妈的爱抚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好的安慰,给宝宝创造出宁静温柔的入睡条件。迈阿密大学研究表明,幼儿在进行了睡前按摩后更容易入睡。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2.营造一个睡觉的氛围宝宝是很容易受环境感染的,在该入睡时,将宝宝放到床上,营造出睡觉的安静氛围,会让宝宝逐渐对人和周围的事情失去兴趣,然后家长就可以引导宝宝睡觉了,这样会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3.给宝宝安排睡前公事给宝宝安排一些每天睡前都会做的例行公事,让宝宝潜意识里认知,做完这些事情要睡觉了,然后平静下来,很快进入睡眠。例如,每天睡前妈妈们可以给宝宝洗洗脚放松身心。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4.给宝宝唱首安眠曲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可以听到妈妈唱的摇篮曲,这些音乐让宝宝很放松并且有安全感,从而能很快的进入睡眠。所以妈妈们可以在睡前哼唱安眠曲来促进宝宝的睡眠,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5.给宝宝安全感宝宝年纪还小,对外界的事物感知的不多,很容易吓醒。所以要让宝宝在睡觉时感受到安全感,例如将宝宝裹在柔软的围巾中,让宝宝睡得自然温暖。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就可以渐渐放松直至不再需要襁褓。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6.轻摇宝宝在摇篮或者吊床里摇一摇,宝宝很容易安静下来入睡。比起让宝宝同大人一起入睡,摇篮和吊床对宝宝的睡眠来说更好一些。当然,父母们也要注意摇晃的力度不能太大,会让宝宝感到不安。

  如何才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呢?良好的睡眠对于宝宝的健康非常重要,因此宝爸宝妈一定不能马虎大意。上面小编已经向宝爸宝妈提出了6点建议,希望宝爸宝妈能多加关注,在哄宝宝睡觉时能给大家带去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摘要:醒宝爸宝妈注意6点: 1.给宝宝进行睡前按摩妈妈的爱抚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好的安慰,给宝宝创造出宁静温柔的入睡条件。迈阿密大学研究表明,幼儿在进行了睡前按摩后更容易入睡。 2.营造一个睡觉的氛围宝宝是很容易受环...
相关文章优质的睡眠可以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睡眠好的宝宝学习能力高
有效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幼儿科学睡眠的7项标准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