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图哲学争论最多的话题-善

2023-05-19  |  

有些观点是和平的:例如,善是学院创始人所有伦理和政治思想的最终本体论基础。其他的虽然不是和平的,但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共和国第六和第七共和国所阐述的善的本体论是柏拉图思想的核心。

其他数据是文本的——戏剧性数据就是这种情况,并将关注问题中的一个特定点,即:关于善的叙述(三个比喻:太阳、分界线和洞穴)在工作戏剧性的细微差别。


戏剧的气势

然后,将我们的注意力转向涉及共和国中央书籍中三幅著名图像爆发的戏剧性势头,将尝试思考贯穿它们的整个逃避,强烈的不安全感耸人听闻和扭曲的共鸣意味着什么。

同时,将提出另一种对善的叙事作用的解释可能性。戏剧和善良的想法:性格怀疑,回避和不安全感。

对于柏拉图的哲学而言,善的观念或形式是什么一直是其著作中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

有些想法不允许我们引起争议:例如,善是学院创始人所有伦理和政治思想的本体论基础。其他人虽然不太同意,但被千禧年所接受:第六和第七共和国所揭示的善的本体论是柏拉图思想的核心。

在 19 世纪,巴黎这座城市见证了欧洲音乐中浪漫主义的两位最伟大的代表,波兰钢琴家弗雷德里克·肖邦和匈牙利钢琴家弗朗兹·李斯特,在其所有艰巨的相遇和共处中,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这段友谊的背景下,两位大师对肖邦钢琴作品集Opus 10的看法非同一般。在这些作品中,E大调第一练习曲第三首具有令人印象深刻和无与伦比的抒情性。

但是,如果说波兰这首曲子的辉煌是灿烂的,那么另一方面,另一位钢琴家的演绎留下的辉煌也同样灿烂。

肖邦曾听过李斯特演奏他的练习曲,并写信给费迪南德席勒:“我多么想从他那里偷东西。

柏拉图哲学

虽然作者认为自己的作品被另一位钢琴家演奏得比自己好很多,但另一位钢琴家似乎更看重作品本身的构成胜过任何解释。

两个时代音乐史上的天才朋友之间的所有这种相互钦佩绝非巧合,事实上,在 1833 年出版的 Études Opus 10 的封面上,收购方有以下信息:“创造和献给你的朋友 F. Fred 的李斯特。

因此,作者倾心奉献的天赋之作,尽其所能诠释,入门书不是相信他们,而是要接受调查。

William Friar of Baskervilles 3 对善在柏拉图哲学中作为一种观念或形式的作用的解释一直是他著作中争论最多的主题。

有些观点是平和的:例如,善是基础,乔瓦尼·卡森塔诺在 2013 年口述这段文字时亲切地提醒我。

据报道,这位俄罗斯作曲家自 1939 年以来就对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 (Vladimir Horowitz) 对这首曲子的诠释给学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在 1942 年告诉这位伟大的演奏家:这就是一直梦想的,协奏曲应该被演奏的方式,但从未想过在地球上可以这样听到它。

对构成共和国书籍 VI 和 VII 大部分的三个寓言的众多贡献表明它们对理解柏拉图本体论的重要性。这并不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存在某种协议。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对这种重要性的分析远非试图穷尽它;相反,我只是想耗尽它。我只想指出一些方向,一些问题,也许对这种测量和分析很有用……一旦提出挑战,我们就会开始。


道德与美德之争

围绕好柏拉图对话的戏剧并没有提出教义,他他们为哲学思考铺平了道路。他们的目标是扮演一位在世老师的角色,让他的学生想起艾伦布鲁姆。

本来,将目光转向《理想国》所叙述的善的话语带入辩论的路径,我们发现从开篇到作品的中心书,苏格拉底的性格循着他广为人知的性格逐渐浮现。他深深地沉浸在围绕道德和美德的辩论中。

包括这在政治生活和教育中的发展,这是柏拉图苏格拉底形象的基本基调,他出现在学院创始人确保他在场的大多数对话中。

有趣的是,从这个意义上说,柏拉图式的苏格拉底与历史上的苏格拉底完全一样,这当然是作家柏拉图假设的,正如他的雅典读者此时所知道的那样。

色诺芬在苏格拉底简史概览中指出:历史上的他,不断地讨论与人有关的一切事物,研究什么是虔诚,什么是邪恶。

什么是美丽与耻辱,正义与非正义,睿智与疯狂,有价值与卑微,更多的是这个爵士,在他看来,他的学识对于德行至关重要非常重要。

民国五书就是按照这个主基调设定的,相当于作品的一半左右。直到,Adimanthus 考虑了针对善的讨论,无论是所有正义和美德的基础,还是人类最有价值的知识的对象,Adimanthus 在第六卷中强加给苏格拉底的性格,从和到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不同角度谈这个道德观念

但是至于这个更高的研究和你所说的他给自己的东西,假设有人会不问它是什么就让你走?立即,场景中首先要注意的是它隐含的滑稽动作:角色苏格拉底面对他不断强加给对话者的尴尬。


精华

因此,阿迪曼托让苏格拉底尝到了自己毒药的滋味,以及随之而来的尴尬。柏拉图在理想国中的兄弟性格要求不去探究研究对象的特殊事件,而是去探究它的本质.

因此,在作品的内部语境中指出了一些新的东西:需要一种本体论或意识形态的话语来构建原木之城。在我的读者大声抗议我指导了 Adimanto 的问题之后。

在苏格拉底细分之前,讨论了其中的21个;其中,只有 3 个伦理美学和政治问题不是辩论的中心。

尽管在此过程中出现了其他主题,甚至本体论:Republic and Beyond。举个例子,苏格拉底经常使用这类问题:什么是敬虔的,什么是无情的?

我记得负责导演的不是我,而是苏格拉底这个角色。事实上,作为对柏拉图兄弟问题的直接回答,哲学家们会说,“你经常听说这就是善的概念”——并补充说他们对它的了解还不够。

所以,对于所有曾经被认为是复数的东西,只是现在,根据每种形式的单数来考虑它们,因为这些形式实际上是独一无二的,第一人称复数(“我们称之为”)而不是单数( “我打电话”)

这表明将形式或想法称为“是什么/是”(hóestin)的习惯并不是苏格拉底性格所独有的,但似乎是这个共同点,我们可以戏剧性地称其为共和国的“苏格拉底圈”。

如果一方面,在正在进行的讨论中,阿迪曼托的问题是对善的不同考虑的承认,因为本体论,苏格拉底这个人物反过来似乎对新闻不太热心。但正是苏格拉底谈到了拉克、卡米德斯等人,他们以辩证法的热情向年轻而有经验的诡辩家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本体特征

好像在分散注意力的运动中,这位哲学家似乎试图将注意力从他对这个问题的观点上转移开来:他说有些人认为好的是“快乐”。其他人认为它是“知道”。

反驳之后,Adimanto 忽略了这种苏格拉底式的扭曲并重复了同样的问题,但现在有一个关键的区别:他最感兴趣的是人们的准确性,为了其中一个内心场景提出了他对善的形式的概念,而苏格拉底拒绝这样做。

Adimantle 与他之前的问题的“不同”并不微妙:现在,苏格拉底自己的立场必须暴露的证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三个符号,这在之前的问题中是没有的:“tu”——直接代词在希腊语而不是葡萄牙语,并且经常被用来精确地向更大的人群中的某些人标记更强的讲话方向。

引用“Socrates”,确认上面的“thou”指的是谁,第二人称动词“tu afi rmas”,说明非人称“what”不是本意,像Adimanto的ex A question like,而是“what”你是”。划清界线很重要,这种“无论你属于什么”的结构并不一定会扭曲问题的本体论特征,也不意味着任何相对论假设

柏拉图的兄弟也解释了他坚持的原因——这是整个共和国最重要的声明之一:“在我看来,苏格拉底,说别人的观点或学说不是他们自己的是完全不公平的,当他们有在这些事情上辛苦劳作。长”。

在这些对话的读者考虑将这些话指向作者本人柏拉图的可能性之前——无论是作为舞台讨论中的一个角色。

也作为戏剧之外的声音,总是名义上缺席叙事——苏格拉底对它的解释。这种提问的方式可能只是在定义那些要听取其关于善的本体论立场的人。

与苏格拉底本人的提问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但是你自己,梅农,为了众神!,你声称什么是美德?”虽然这里没有机会分析柏拉图在他的作品作者的声音中做了什么,但至少应该认识到,这似乎是他作为作家的一个奇怪的有意识的决定。

这是因为,在柏拉图的当代戏剧和非戏剧散文中,作者的声音出现了。假设某些观点是他的,他出现在他的作品的叙述中已经很常见了。

因此,通过例子可以看出,修昔底德和阿里斯托芬清楚地假定了某些职位,即他们作品的作者身份。

就柏拉图而言,他使用了一种对话形式的写作,从不假设对话中所辩护的任何论点名义上都是他的作者。

它们总是被戏剧性地归因于一些出现的人物——包括苏格拉底——作为对他提出的问题的偶然回答。

这种归因与作者柏拉图的两个自命不凡有着内在的联系,柏拉图在他选择的对话写作形式中指出了这一点。

这样做的两个最显着和无可争辩的功能是避免柏拉图的教条主义,并在读者中“创造”,就好像它是讨论的参与者一样。

避免教条主义是一种简单的形式事实,符合戏剧形式的定义,即没有作者或叙述的声音。由于柏拉图从不用自己的声音说话,他从不对他的听众或读者采取教条或专制的教育立场。关于存在分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柏拉图哲学争论最多的话题-善》摘要:gt;</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size: 14px;">戏剧的气势</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0, 0, ...
相关文章
古希腊的城邦现象及民主制度
柏拉图哲学争论最多的话题-善
神秘的建造历史与技术-古埃及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