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作文

2023-06-02  |  

外观如何:

对象是生动地描述他们所看到的动物、植物或静物,阐明其特征,表达自己的联想,使读者有亲眼所见的感觉。

做好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仔细观察生活中的人、事、物,是我们应该养成的好习惯。在做练习之前,我们必须注意并观察要写的“东西”。

写动物的时候,注意把握动物的特点和生活习性,比如《我的猫》、《翠鸟》等。

在写植物的时候,一定要把握特征来描述,比如植物的根、茎、叶、花等部位的形象,调动不同的感官去感受。同时,要熟悉它的生活习性。比如描述“野来香”,就要知道它开花的特点,写“无花果”,就要注意它“不开花”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个性,写出新意。

写静物时,不仅要把握它的造型、形状、大小、色彩、结构等,还要写出它的功能和用途,并把它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想象作文如何写,融入自己的感受。

如何写一篇富有想象力的文章:

在假设的身份或假设的环境中,叙述可能发生的事件并主要基于想象的构图称为想象构图。在实践中要注意区分作文中的想象和作文中的想象。掌握想象作文的特点想象作文如何写,进行练习。

写想象文章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想象必须以事实为依据,合情合理,不能凭空捏造。

(2)想象力要大胆、有创意,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也就是“敢想别人没有想到的东西”,写作方式要新颖、吸引人。

(3)想象一下,作文不仅要内容新颖,还要有意义和有趣。

(4)想象力构图要精心构思,故事情节要生动引人入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