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进入“猛长期”,会有什么表现?这几点家长要注意

2023-11-06  |  

我一大早就被电话吵醒了,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总是来片场玩。天亮前我妈妈来问我。老实说,我对孩子的腿疼相当沮丧。她扰乱了我的梦想,直到我听到她的抽泣声,我才意识到。作为孩子的妈妈,孩子的任何不适和任何问题都是妈妈的心痛,会让他们崩溃而不被打击。



所以,我静观其变,振作起来,认真倾听。“我儿子这几天天天腿疼,昨天睡着醒了。”“腿疼怎么办?”


“膝盖和大腿根部,我检查过没有外伤!”“白天会痛吗?”


“白天疼成这样。我没有早点带他去医院!哦,这孩子要杀了我。今天,明天,一切都无法控制。比我更坏的是我,”她又抽泣着说。


“哦,你哭得早,孩子的情况大概跟长高有关。”我的话真的让电话那头安静了下来。在声音中,我仿佛看到了她惊喜的脸。



以下是孩子想要长高时的一些异常行为。家长要自己检查,不要盲目担心或者带宝宝去医院拍戏。


首先,晚上睡觉时被疼痛惊醒,但白天什么也没发生。


在发育中的儿童,骨骼生长迅速,但肌肉生长不快。因此,大部分孩子在被骨头拉伸后会在晚上醒来。这是因为,随着孩子进入深度睡眠,生长激素使孩子的骨骼再次生长,导致关节之间的拉伸疼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生长痛”。这不是一件坏事,这意味着孩子的身高又在增长了。


第二,孩子的食欲突然增加。


我们有没有注意到,我们的宝宝突然有了这么特殊的吃饭时间,恨不得一个人吃三个人?其实这是孩子进入了身体快速发育的时期,对食物的要求也从味道变成了数量,真的是可喜可贺。但是如果家里有男生,就要准备各种营养的食物,一不小心被这家伙吃黄都是有可能的。



第三,总是睡不够。


细心的父母会发现,孩子起床很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突然变得懒惰,在床上起不来。


其实并不是孩子变懒了,而是孩子进入快速成长期后更容易疲劳。如果他们白天没有时间休息,那就是各种睡眠不足。一旦他们在床上熟睡,他们就不爱睡觉了。


第四,身体大腿出现不清晰的线条。


当男孩的大腿长了像妈妈妊娠纹一样的条纹,说明孩子的腿部肌肉在生理上受到了牵拉。这种现象经常出现在孩子的大腿根部,说明我们的宝宝不仅长高了。


当孩子们出现以上表现时,他们的父母可别光在一旁观看,要暗中帮助他们。



方法一:给宝宝添加营养食物。


方法二: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


方法三: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运动。


最后,别说我没有提醒大家,孩子进入快速成长期后,父母都没事,所以不要给孩子制造各种压力。只有情绪稳定的孩子,才能跟得上身体发育的步伐。


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推荐这套辅食书,全程指导孩子辅食添加、生长发育等难题,不再担心孩子身高问题。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多陪伴孩子,多和孩子沟通。


家长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多玩一些益智玩具,可以帮助孩子的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专注力、观察力、记忆力。提高孩子的智商,减少看电视和玩手机的时间,还能让孩子越玩越来劲,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弥鹿拼图。



作为国内拼图产品中的佼佼者,弥鹿真是“良心之作”了,更获得过国内外多种专业玩具奖,如超人气玩具金奖、堤利威格趣味金奖。


这个2016年创立的国产玩具品牌,将艺术、教育、玩具和游戏结合,不仅仅只生产一款玩具,而是启发儿童的艺术灵感和多元智力的综合媒介。



目前已经进入了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52个国家市场,不管是美国的亚马逊,还是日本、韩国一线奢侈品百货公司,都能看到弥鹿产品的身影。


在国内,诚品书店、蒲蒲兰、 西西弗、 博洛尼亚插画展在内的线下渠道都有销售,主流线上购物平台都能时时见其身影,mideer拼图更是得到了用户一致认可和好评。



(一)安全性高

弥鹿拼图的新款材质为牛奶级加厚白卡,属于食品级的标准,通过了GB6675国标、 EN71欧标、TUV南德及ITS 天祥四大权威安全检测。



材质很安全哟


安全大豆油墨印刷,4倍降解率更环保。色彩艳丽纯正,符合孩子认知标准。总之非常健康啦。


(二)价格实在

mideer弥鹿产品一直保持物美价廉的高性价比标准,力求做一个每个家庭都买得起的玩具品牌。像我这次给颖宝买的是4阶的世界恐龙,内部有三幅拼图,包括54片,70片,88片三种。每一块都很厚实,平均下来,一天一块钱都不到。



孩子喜欢的四阶恐龙系列


(三) 艺术审美力强

让玩具看起来更像艺术品,mideer的拼图系列被誉为“拼图界的艺术大师 ”。不仅颜值高、极具美育教育意义,还能激发孩子的无限想象力。



拼图中的艺术大师作品


大胆的色彩,俏皮的线条,多彩的图案,通过本土原创设计师和国际化艺术家团队联合开发,打造科学进阶审美力,在理解世界的多元文化同时,培养孩子的多元智能。


(四)内容精心雕琢

专业化的教育团队,由国际名师细心打磨内容体系,专家团队包括:拥有30年0-18岁教育经验、台湾儿童辅导首席顾问、日本儿童辅导协会主席浦部顺子,资深早期阅读专家、中国绘本育儿创始人、爱丽丝绘本馆创始人杨涤以及资深心理教育学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创始人理事、萌小芽早教创始人罗利娜等。



教育大师参与指导


名师指导,将幼儿教育和中国艺术视觉设计紧密结合,才能创造出这款既惊艳且又符合儿童学习成长的益智玩具吧。



弥鹿拼图风靡全球


(五)根据阶段科学进阶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最看重的一点,就是它的进阶设计。


从初阶的手眼协调、精细动作,到慢慢发展艺术鉴赏、逻辑思维、专注力,到最后增加对孩子进行的意志力和抗挫力的训练。难度层层增加,针对孩子4个时期、7个level,带来全方位的能力进阶。



7阶段科学进阶


主题选择由浅入深,从孩子的基础认知到世界观,比如1阶的简单动物、各种车队,到7阶的人文地理,帮助增加阶段性认知。


“儿童的智慧在他的指尖上”。一款好玩具是培养孩子潜能的最佳工具。


3~6岁正是大脑智力快速发展的阶段,家长要学会抓住孩子敏感期,助力孩子成长。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