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从调皮娃变安静娃,家长分享带娃心得:找对游戏轻松搞定

2023-11-07  |  

家有调皮娃,对于父母来说,最闹心的就是假期了。因为在假期里,我们要和孩子朝夕相对。而调皮的孩子一天到晚似乎有用不完的能量,整天在家里上蹿下跳,要不就是让爸爸妈妈带着出去玩,似乎只有孩子睡觉的时候,整个世界才能够安静下来。



朋友家有一个四岁多的孩子多多,就是一个特别调皮的孩子。朋友特别不喜欢带多多出门,因为只要出了门,就要拉紧多多的手,不然一会儿就不知道多多跑哪去了。


而多多在家也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家里的沙发都被多多跳塌了,尽管朋友在多多的玩具区给多多铺了厚厚的垫子,但是楼下的邻居还是会经常找上来,让多多不要大晚上的闹腾了。朋友只能笑着给邻居赔不是,顺便教训一下多多。


但是多多依然没有收敛。所以一说起多多,朋友就愁眉紧锁。



这不放假了,我带着孩子去朋友家里玩。正好看到多多也在家。不过多多的表现可是让我大吃一惊呀。


只见多多和我们打完招呼后,就自己坐在一边玩了起来,没有了之前闹腾的场景。我惊讶地对朋友说:“多多长大了,懂事了,不调皮了呢。”


朋友笑着说,这段时间以来,多多的变化确实是挺大的。以前多多似乎一分钟都不能安静下来,如今多多可以安静的自己玩十几二十分钟。



这对于一个四岁多的孩子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呢。为啥多多有这么大的改变呢?


我凑过去看多多在做什么,原来多多在玩贴纸画。只见多多特别认真,先是认真的观察图画的内容,然后再根据形状寻找合适的贴纸,最后把贴纸贴到合适的位置。一整天动作下来,多多做的行云流水一样。让我这个大人刮目相看呀。



我不禁对朋友赞叹起多多的进步。朋友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开始说多多这段时间的变化。


原来多多自从玩上了贴纸画,不仅由原来的调皮娃变成了安静娃,专注力也比之前好了很多,能够专心做一件事了。尤其让朋友感觉到欣慰的是,多多的认知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不,在幼儿园的表彰会上,多多就拿到了进步之星的奖状。



为什么玩贴纸能够让多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朋友说这都多亏了孩子的姑姑。原来多多的姑姑是幼师毕业的,正在幼儿园里做幼师。多多的姑姑说她们幼儿园有很多针对孩子们的活动,比如做手工、观察植物、玩游戏等,这些都对孩子的智力开发及专注力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贴纸画游戏。如果上贴纸画的课,一个班的小朋友都会安安静静地贴自己的贴画书,特别专心。



姑姑说贴贴画游戏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主要是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让调皮的孩子安静下来


贴画书的内容基本都是小动物、植物和卡通形象,很符合小朋友的心理需求。有些贴画书里的内容,还是小朋友们都喜欢的动画片的主角。



所以,当孩子们看到自己喜欢的事物出现在贴画书上的时候,自然是愿意安静下来和它们一起玩游戏了。


第二个方面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贴画书在培养孩子专注力方面有很大的作用。一般来说,孩子年龄越小专注力越差。



如果孩子在三四岁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专注力的培养,那么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和小学,上课的时候就不能好好地听老师讲课,学习效率自然受到影响。


而贴贴画就是通过让孩子玩贴纸游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因为孩子在玩贴画的过程中,需要用心的去找合适的贴纸,而寻找的过程就是孩子专注力培养的过程。



第三个方面对孩子进行潜能开发


贴画书的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数字贴画,又有图形贴画;既有小动物贴画,又有植物贴画,既有生活用品贴画,又有找不同贴画。



不同的内容,极大的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而孩子在玩贴画的过程,就是学习新知识,认知世界的过程。



所以经常玩贴画的小朋友,不但专注力强,坐得住,还有很强的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


为了让多多改掉好动调皮的毛病,也为了让多多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姑姑就给多多也买了几套贴画书,希望多多能够通过玩贴画得到改变。


在孩子三到八岁,是大脑的黄金发育期,在这个时期,我们家长要采用有效的手段对孩子的大脑进行良性的刺激和引导,从而开发孩子的大脑潜能。这套贴画书从5大方向18个主题全面开发孩子的潜能,让孩子更聪明,更专注,对世界有更好的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从调皮娃变安静娃,家长分享带娃心得:找对游戏轻松搞定》摘要:闹腾了。朋友只能笑着给邻居赔不是,顺便教训一下多多。</p><p><br></p><p>但是多多依然没有收敛。所以一说起多多,朋友就愁眉紧锁。</p><p><br></p><p...
相关文章
让孩子从调皮娃变安静娃,家长分享带娃心得:找
亲子游戏:照镜子
亲子游戏:鸭子过桥洞
亲子游戏:学做小袋鼠
亲子游戏:笑比哭好
亲子游戏:我是雕像
亲子游戏:听天气预报
亲子游戏:玩筷子
亲子游戏:推小车
亲子游戏:手指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