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科学有效地晒太阳

2023-11-18  |  

日光、空气和水是大自然给予人们维持生命、促进健康的三件宝物,对提高身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抵抗力、增强体质有重要作用,所以,只要气候许可,应尽量带宝宝到室外玩耍,家长可以根据宝宝的作息时间,每天安排户外活动。但是外出时要注意防晒,避免把小宝宝的皮肤晒伤,那么,如何让宝宝健康晒太阳呢?




1.晒太阳的最佳时间



早晨6点至10点这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下午4点至5点也是晒太阳的最好时间,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2.如何有效晒太阳


宝宝晒太阳很重要,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中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晒太阳还能够预防皮肤病,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月子里的小宝宝不能直接到室外晒太阳,可以斜射阳光时打开窗户给婴儿晒太阳,建议每天1-2次即可,通常健康婴儿2周后能在室内晒太阳。出生后3-4周的婴儿,可以抱到户外晒太阳,刚开始2-3天先要从脚尖开始然后到膝盖,每天大约5~10分钟即可。之后晒太阳的范围要扩大,自膝盖到大腿根部。最后晒到背部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要晒肚脐,晒上两三天,将尿布要去掉,晒上15-20分钟。



3.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




宝宝室内晒太阳,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这样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要适当做些防晒措施。进行日光浴时,要注意保护好宝宝的头部和眼睛,最好用太阳帽遮挡起来。户外晒太阳,不要直接在阳光下,因为树荫下面同样可以接散射的紫外线照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